新浪教育

MBA备考:史上最全联考倒计时冲刺秘籍

新浪教育

关注

MBA全国联考进入倒计时最后十天,大家的备考也到了最最最紧张的冲刺阶段。为了帮助广大MBA考生同学们冲刺胜利,本期为大家分享“联考倒计时十天冲刺秘笈”。自诩为“笨鸟慢飞”的他,认为该怎么冲刺呢?

开篇语1     调整重点

适应节奏俗话说,“大考大玩,小考小玩”。大考临近,要逐步调整节奏,从前一阶段的“节奏快、题量多、消耗大”模式进入“节奏慢、质量高、作息好”模式,也就是说,考前十天的核心有三点:(1)放松心情:劳逸结合,减少学习量和学习时间(2)培养感觉:模拟考试,查漏补缺,重点巩固基础知识、强化做题技巧(3)养精蓄锐:作息规律,按照正式考试时间调整生物钟。

学习篇2     自我模考 重点提高

学习方法

严格按照正式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上午模考综合,中午休息,下午模考英语,建议模考时也认真填涂答题卡。仅用历年真题模考!切记严格控制时间!不要自我放水超时!英语模考之后、晚饭之前,自己批改上下午的模考答卷,划出失分的题目。晚饭后,先分析白天模考失分题目,总结原因,明晰知识点和答题技巧方面存在的问题,如果是低难度题,强化提高,如果是高难度题,建议直接略过(这时候还不会的难题,花功夫琢磨收效甚微,干脆略过,抓住能拿分的基础题);然后重点练习综合大小作文和英语大小作文,主观题往往是最后一颗救命稻草。根据错题分析结果,把问题出现频次高的知识点和答题技巧单独整理到一页纸上,作为备考最后一天和考试当天路上随手查看的速记卡,强化记忆。

学习计划前九天:按照上述方法,至少模考五次,其他时间分析错题、总结强化。

最后一天:(1)准备英语作文模板速记卡,上午综合考试结束后,午饭时间可顺便查看,加深作文模板记忆(2)准备考试所需证件、文具、水杯、巧克力、书包等(3)随意做做题,一方面是保持答题的感觉,另一方面是练习答题技巧,保持熟悉度。

答题方法

综合考试,建议先写作文,抓住救命稻草,然后根据个人特点选择先答数学或先答逻辑。答逻辑题时,建议题干很长的题目先跳过,等自己会的其他逻辑题都答完了,再回头看题干很长的题。

英语考试,依然建议先写作文,再做阅读,最后做完形填空。

时间与质量首先,根据之前的学习成效和去年联考分数线,建议大家最少给自己定总分175的目标,同时给自己规定每一门科目的最低得分目标和允许的错题数量。

然后,根据允许错题的数量,把这部分题的时间开销平摊到其他必对的题上,提高单位时间上的得分率。

作息篇3      早起早睡 精神饱满

早起:根据到达考场时间、去考场的路程时长和早饭时长,推算起床时间,确保每天在同一个时间点起床。

早睡:建议最晚23:30前躺到床上,准备入睡。

饮食篇4      健康饮食 补充能量

保持健康、卫生、规律的饮食。三餐必吃,正点入食,建议少吃辛辣油腻,不要暴饮暴食,避免肠胃不适导致的一系列考场悲剧。

工作篇5      请假休假

建议大家尽量在考前一周请假或休假,集中时间和精力培养考试状态。

考试当天6  激情速度 随机应变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综合试题很难答完,保证得分的最笨方法就是“抓基础+答题快”。遇到几个不会的题,不用紧张,先跳过做其他题;如果遇到很多不会的题,还是不用慌张,继续跳过,先做其他题;如果陷在某道题中超过5分钟,立即提醒自己先跳过,等最后有再回头看之前跳过的题目。综合考试结束后,建议片刻小憩,回复精神。不休息的同学可以拿出英语作文模板速记卡,临阵磨枪,再看看各类作文题材的格式、常用语句等。

结束语7     养兵千日 用兵一时

大家在考试前九天按计划进行模考练习,到了正真考试的那一天,就用往常模考的状态去对待,心情轻松,答题紧迫,方法灵活,下笔准确。

放宽视角,除了知识点本身,联考更考验的是一位合格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发挥出你的自信,联考就这么简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