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6管理类联考数学真题答案(万学海文版)

万学海文

关注

一、问题求解:第1—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下列每题给出的A、B、C、D、E五个选项中, 只有一项是符合试题要求的。 请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的字母涂黑。

1。 某家庭在一年总支出中,子女教育支出与生活资料支出的比为,文化娱乐支出与子女教育支出为。 已知文化娱乐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则生活资料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

(A)   (B)       (C)       (D)       (E)

[参考答案]D

2。 有一批同规格的正方形瓷砖,用它们铺满整个正方形区域时剩余块,将此正方形区域的边长增加一块瓷砖的长度时,还需要增加块瓷砖才能铺满,该批瓷砖共有

(A)块   (B)块(C)块   (D)块   (E)块

[参考答案]C

3。 上午9时一辆货车从甲地出发前往乙地,同时一辆客车从乙地出发前往甲地,中午12时两车相遇,当客车到达甲地时货车距离乙地的距离是

(A)30千米(B)43千米(C)45千米(D)50千米(E)57千米

[参考答案]E

4。 在分别标记了数字1、2、3、4、5、6的6张卡片中随机选取3张,其上数字和等于10的概率()

(A)0.05   (B)0.1   (C)0.15   (D)0.2   (E)0.25

[参考答案]C

5。 某商场将每台进价为2000元的冰箱以2400元销售时,每天销售8台,调研表明这种冰箱的售价每降低50元,每天就能销售4台。若要每天销售利润最大,则该冰箱的定价应为()

(A) 2200   (B)2250 (C)2300 (D)2350 (E)2400

[参考答案]B

6。 某委员会由三个不同专业的人员组成,三个专业的人数分别是2,3, 4,从中选派2位不同专业的委员外出调研,则不同的选派方式有()

(A) 36种   (B)26种(C)12种(D)8种(E)6种

[参考答案]B

7。 从1到100的整数中任取一个数,则该数能被5或7整除的概率为()

(A)0.02   (B)0.14   (C)0.2   (D)0.32 (E)0.34

[参考答案]D

  1. 如图1,在四边形ABCD中,AB//CD,AB与CD的边长分别为4和8,若ABE的面积为4,则四边形ABCD的面积为() (A)24。   (B)30。   (C)32。   (D)36。   (E)40。

[参考答案]D

9。 现有长方形木板340张,正方形木板160张(图2),这些木板加好可以装配若干竖式和横式的天盖箱子(图3),装配成的竖式和横式箱子的个数为()

(A)25, 80 (B)60, 50 (C)20, 70 (D)60, 40 (E)40, 60

[参考答案]E

10。 圆上到原点距离最远的点是()

(A)(B)(C)(D)(E)

[参考答案]E

11。 如图4,点A,B,O,的坐标分别为(4,0), (0,3),(0,0),若(x,y)是中的点,则的最大值为()

(A)6       (B)7   (C)8     (D)9     (E)12

[参考答案]D

12。 设抛物线与轴相交于A,B两点,点C坐标为(0,2),若的面积等于6,则()

(A)     (B)   (C)     (D)   (E)

[参考答案]A

13。 某公司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一套定价为1100万元的设备,首期付款100万元后,之后每月付款50万元,并支付上期余款的利息,月利率1%,该公司共为此设备支付了()(A)1195万元 (B)1200万元(C)1205万元(D)1215万元(E)1300万元

[参考答案]C

14。 某学生要在4门不同的课程中选修2门课程,这4门课程中的2门个开设一个班,另外2门各开设2个班,该学生不同的选课方式共有()

(A)6种  (B)8种(C)10种(D)13种(E)15种

[参考答案]D

15。 如图5,在半径为10厘米的球体上开一个底面半径是6厘米的圆柱形洞,则洞的内壁面积为(单位:平方厘米)()

(A)48 (B)288 (C)96 (D)576 (E)192

[参考答案]E

二、条件充分性判断:第16—25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要求判断每题给出得条件(1)和(2)能否充分支持题干所陈述的结论。 A、B、C、D、E五个选项为判断结果, 请选择一项符合试题要求得判断, 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项得字母涂黑。

16。 已知某公司男员工的平均年龄和女员工的平均年龄,则能确定该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

(1)已知该公司员工的人数

(2)已知该公司男女员工的人数之比

[参考答案]B

17。 如图6,正方形由四个相同的长方形和一个小正方形拼成,则能确定小正方形的面积

(1)已知正方形的面积

(2)已知长方形的长宽之比

[参考答案]C

18。 利用长度为和的两种管材能连接成长度为37的管道(单位:米)

(1)a=3 b=5

(2)a=4 b=6

[参考答案]A

19。 设x,y是实数,则,

(1)

(2)

[参考答案]C

20。 将2升甲酒精和1升乙酒精混合到得到丙酒精,则能确定甲、乙两种酒精的浓度

(1)1升甲酒精和5升乙酒精混合后的浓度是丙酒精浓度的倍

(2)1升甲酒精和5升乙酒精混合后的浓度是丙酒精浓度的倍

[参考答案]E

21。 设有两组数据和,则能确定a的值

(1)与的均值相等

(2)与的方差相等

[参考答案]A

22。 已知数列正

(1)

(2)

[参考答案]A

23。 已知

(1)

(2)

[参考答案]D

24。 已知M是一个平面有限点集。则平面上存在M中各点距离相等的点。

(1)M中只有三个点。

(2)M中的任意三点都不共线。

[参考答案]C

25。 设是实数,则可以确定的最小值。

(1)

(2)

[参考答案]B

更多联考信息详见新浪商学院专题:2016MBA/MPA/MPACC等管理类联考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