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探索教育未来

新浪教育

关注

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现场

2016年5月10日,LINK2016在线教育论坛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校长、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开放大学校长、企业大学校长、高职中职校长、中小学校长、优秀教育企业家、媒体主编等五百人齐聚清华园,围绕“连接·分享·全球化”主题,展开思想交锋,一起探索未来教育。

“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作为新兴的教育模式,目前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迅猛开展,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清华大学也在顺应这样的潮流,进行着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大学围绕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理念,以及大力推进基于在线学习的混合式教学实践。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张爱龙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肯定了以清华大学为代表的国内各大高校在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大规模在线教育提供全新的知识传播模式,为学生跨校课、学分互认提供了新的途径,将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发挥重要作用。

edX CEO Anant Agarwal教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大会开幕式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秘书长聂风华主持 。

2016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对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王殿军校长、江苏省泰州中学董健校长、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王浩局长等5人荣获“教育信息化突出贡献奖”、天津师范大学梁福成副校长等44人荣获“教育信息化优秀个人奖”、《翻转课堂教学法》慕课:开辟教师专业发展新模式等40个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

论坛同时围绕“连接世界、改变未来”、“互联网+时代重构教育模式”、“互联网+对教师职业冲击”与“教育与资本、科技与人性的融合与博弈”等专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航前校长李未院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张钹院士,《现代教育技术》主编钟晓流教授,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炽昌先生等国内外嘉宾出席论坛。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由全通教育、学堂在线、《现代教育技术》协办、中教全媒体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