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女大学生输错号码 误将房租打到陌生人账户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小陈,请尽快 将2600元归还

用支付宝支付房租时,不慎输错了手机号码,2600元房租转到了他人账号上,对方却迟迟不肯归还。昨天,浙江女大学生小周谈及此事,除了对自己的粗心大意懊恼不已外,更对这种非法占有的行为感到不齿。

小周目前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暑假期间,一直跟另外两位同学在校外租住。

8月25日,到了交房租的日子,她从另外两位同学那里将2600元租金收齐后,通过支付宝直接给房东转账。汇款完成后,她与房东联系才知,对方一直没有收到钱。

“我就把汇款记录查了一遍,发现手机号码输错了一位,钱打给其他人了。”小周说,自己当时十分着急,立即通过输错的这个号码与对方联系,不过一连打了30多个电话,对方一直不肯接,发了多条短信也不回。

之后,小周与同学一起到当地报了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收到这2600元的是一位户籍地址为武汉东西湖区辛安渡的90后小伙陈某元。

小周告诉武汉晚报记者,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对于她们3位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大家十分着急。“警方说这是一种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行为,希望他尽快归还,以免触犯法律。”

昨天晚上,记者多次拨打陈某元电话,对方也一直不接,希望他本人看到报道后,尽快将这本不该属于他的2600元还给小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