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盛典大剧透!网红老师中的“刘德华”要来啦

新浪教育

关注

如果你问八姐——2016年,哪些人群最火?

八姐一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

正可谓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网红”,不仅娱乐界有网红明星,体育界有网红运动员,电竞界有网红主播……我们“大教育圈”也有一群分分钟点燃粉丝情绪的网红老师!

网红最大的问题是来去一阵风。从2008年往后,你能够想起的出了名的老师并且现在还继续活跃的有几位?即便教育圈老油条如八姐我,都会想一下:咕~~(╯﹏╰)b,好像只有他了……

周思成,江湖人称思思老师,在“网红集中营”的新东方三次获得人气教师评选总冠军,08年快乐大本营首秀后,连续5次担任名师嘉宾……从博客时代到直播时代,虽然风格依旧美如画,但以他的资历来讲,八姐我不得不认真地考虑把他推为“网红老师届”的常青树,“名师界圈”的“刘德华”了。

   11月23日,他将作为名师代表,做客2016新浪教育盛典,给大家分享“思思老师面对老板、学生、同行……会怎么拆招”!不过别急,距盛典还有12天,今天八姐先给你们八下我心中的名师那些事儿……

红·高薪资引领教师“新狂欢”?

15年10月,香港补习行业里三大品牌之一的现代教育开出年薪8500万港元(约合7130万人民币)的价格挖角遵理学校老师林溢欣一事,就在内地教育圈刷屏。今年3月,有媒体晒出了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的课程清单,该老师授课一小时的实际收入高达18842元。一时间,“在线教师收入超网红”这一话题被刷爆。

种种迹象表明,网红老师收入高貌似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越来越多的老师转战线上,试水教育直播。但总是保持冷静思考的八姐却在此时提出了疑问:

所有老师跟风当“网红”都能成功吗?

很显然,答案是否定的。在网红老师聚集的“微博名师榜”上,2016年度总榜TOP20中15位名师均来自外语教育领域,其余五位则分别来自考研、公考领域,而占据在线教育行业“半壁江山”的K12教育领域却榜上无名,甚至鲜有“网红名师”冒尖。在整个行业都在为追名逐利而急功近利的当下,很少有人思考其中的缘由。不过,最近混迹在各个行业大咖群里的八姐也许可以给你们一些启发。

1、K12阶段,学生的学习进程多由家长把控,而在线教育圈热衷的网红老师、直播授课形式往往很难被较为保守家长所认可;

2、相对于外语、公考、考研等短时间的应试培训,K12教育使一个长期、内容庞杂的学习阶段,网红老师们的“独家套路”往往无法应对其中的变数;

3、对外语、公考、考研等培训有需求的学习者年龄相对K12学生大在选择教学模式及教师方面自主选择度高,相对轻松的“网红老师授课”会更受青睐;

4、教育培训行业中又以外语培训教师需求最大,而他们大多具备海外留学经历,因此在个人审美及表现风格上更具优势。

黑·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通常提及“网红”,八姐相信大家想到的往往美颜镜头下搔首弄姿、装嫩发嗲的女主播。一般来说,看上去很Low的东西,更迎合人性,也更能抢占市场,为了迎合以直男为主体受众,“网络红人”通常以“美女”为主。相比之下,“网红老师”群体可以算得上是“网红界”的一股泥石流,“微博名师榜”的TOP20里有17位男老师。

客观的讲,老师这个职业,先天上具备成为网红的必要条件。经过历练的口才,经过检验的仪表,相对于直播平台上的素人,老师们简直是空降的特种部队。特别是那些出口成章的男老师,他们体力充沛,能够满足长时间授课需求;相对女老师在课堂上放得更开,极易被受众所喜爱。

今年4月1日,值乎刷爆朋友圈;5月15日,分答上线,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愿意为知识付费的人群已经足够多,专业人士可以凭借头脑中隐藏的信息赚到可观的收入。知识分享时代的带来,为老师们的知识变现提供了更宽广的渠道。

一个“老”名师的自我修养

其实,在移动互联时代到来之前,老师们凭借知识分享赚取利润已有先例。

于丹,原是北师大老师,06年央视《百家讲坛》播出“<论语>心得”后红遍全国,受邀到各地演讲;高中老师袁腾飞,因讲课幽默风趣走红,参加《百家讲坛》后进入了中国作家富豪榜。

榜样力量的影响下,后继者也在不断涌现。在竞争更激烈的移动互联时代做一名“网红老师”是什么体验,八姐觉得应该没有人比周思成更了解。从线下到线上,从籍籍无名到万人拥趸,他经历过争议与误解,也收获了光环与荣耀。

这个时代,每天都有无数个网红老师在更新迭代,但是他从最初坚挺到了现在。八姐不得不承认,可以的,这很周思成!

我相信你也好奇,他到底凭什么?!

因为他够坚持、够勤奋、够专业、授课风格够个性?

因为他谈吐风趣、多才多艺,擅长小提琴、舞蹈还会美声?

因为他多次登上《快乐大本营》等国民娱乐节目,靠着机智幽默圈粉无数?

还是单纯因为他颜值高?

你想知道?

11月22-23日,来2016新浪教育盛典见思思老师,听他分享“一个‘老’名师的自我修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