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王府学校二十周年校庆落幕

新浪教育

关注

由北京法政集团、北京王府学校、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主办的2016“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暨王府学校二十周年校庆,于2016年11月26日在北京王府学校举行。教育部相关领导、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国际学校校长及跨界教育的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当天,国际教育领域大咖们就“跨界、融合、创新、共享——打造国际教育新的聚合力”的会议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北京法政集团、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及联合国妇女署的领导及贵宾的相继致辞,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首先发表主题演讲,就国际教育当下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阐述;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做了精彩演讲。

当日上午,本届论坛发布了由CCG主办的《中国国际学校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各位嘉宾就国际学校发展的现状特点、国际学校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国际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及发展前景与政策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对中国国际学校的发展现状、北京地区国际学校学生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调查分析,在相关文献研究的基础上,设计调查问卷,通过抽样调查在全国范围内获得309所国际学校的相关信息,总结了中国国际学校的现状。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国际学校学生的发展状况,课题组在北京范围内通过抽样调查获得1322份问卷,总结了北京地区国际学校学生的现状。从而揭示了中国国际学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为国际学校发展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由法政集团发起成立国际教育研究院的倡议,并举办发起仪式,研究院的成立势必对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和国际教育发展起到重要的影响。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熊建辉对该倡议做了“建立新型国际教育研究智库,助力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报告,支持智库建设。

下午的三场圆桌论坛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领袖,来自北京师范大学、IBM大中华区、英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的领导及嘉宾针对“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当国际教育邂逅资本”、“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大数据应用”三个主题展开了跨界对话,让思想的火花碰撞出更多精妙的教育思路。

北京王府学校作为国内领先的中外合作办学制学校,自1996年创办以来,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创新国际化教学模式,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大力发展移动教学,实现教育公平。时值王府学校成立20周年,特举办“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全球经济发展需要更多国际复合型人才的加入,2016“新聚合”首届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旨在搭建起高层次国际教育发展研讨平台,共同探索发现培养创新人才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马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