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深圳官员骚扰女大学生:谁也不想做沉默的羔羊

新浪教育

关注

真是太恶心了!

微博网友Alice_Chan11发文称,深圳交委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主任,在985高校培训期间,以参观为由搭讪女学生,邀请其陪同开会,会后要求女大学生当导游游览城隍庙,并 多次想吃女大学生豆腐,遭到拒绝后不断电话骚扰。

特别让人气愤的就是,性骚扰的还这么肆无忌惮。

而这样的事情不止在一个人身上出现,微博上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妹子,就讲述了自己曾被骚扰的经历。

她去年刚毕业,考进事业单位。在单位遇到一个50多岁的男上司。开始的时候对姑娘很照顾,嘘寒问暖,表现出了一个好领导应有的风范。然而,之后,恶狼现出了原形。趁醉酒对她一顿天花乱坠的表白说“从你来单位的时候,我就爱上了你,你就是我的红颜知己……”面对领导说出这样的话,刚入社会的她吓傻了,不敢告诉父母。

出现这样的事儿,一群直男可能又要说风凉话了,“是不是你穿的少啊,是不是你自己卖弄风骚?”然而,不是女生不自爱,只因领导太风骚,穿个棉袄也会被骚扰。出现性骚扰这种事,最该提醒的不是受害者,而是该警告施害者管好自己的性器官!

还有,我们国家对于性骚扰事件的惩治,太不给力了。对待这样事情的处理办法,就如同一张白纸,大多数受害者也只能保持沉默。

而在美国,一旦接到员工遭遇性骚扰的举报,公司就会立刻启动调查程序,只要确定是骚扰,公司会立刻解雇骚扰者,手段强硬,绝不姑息。更让人有安全感的是,任何人如果是因为性骚扰他人而被解雇,这就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全面终结,因为在美国,很少有公司会雇佣有性骚扰前科的人。

没有公司敢包庇性骚扰者,因为公司有可能被告上法庭,会面临巨额赔偿。还有一点,在美国,职场性骚扰的界定很清晰、很细致。每个公司都有严格的相关规定,类似以下行为都可能构成性骚扰:员工在公司上黄色网站,看色情电影,发黄色表情包,导致其他同事感到不适。跟其他人讲黄色笑话,送带有性意味的礼物。让长得好看的员工去应酬、陪客户。

当然,面临骚扰者也不能乱了阵脚,没有好的保护,就得亲自上阵。

首先,懂得适当藏美。职场美女一定要学会适当地“藏美”,艳丽的装扮,娇嗔的语气,无时无刻不让人注意到你的美丽,这在办公场合,都是忌讳的。上班着装尽量大方得体,从外表美转向知性美,尽量展示自己理性、聪慧、干练的一面。

其次,主动反击。当男上司借故邀约,会意图对女下属图谋不轨时,女下属不妨在男上司面前,漫不经意地说一句:“你太太……。” 或者想办法与上司的太太成为朋友。这样的话,即使男上司吃了豹子胆,也不敢再轻举妄动了。

最后,虚与委蛇,痛打七寸。俗话说,打蛇就要打七寸,进到办公室切忌不要关死窗帘,让门虚掩起来,让外面的人都能认清楚这个“披着羊皮的狼”,让他颜面扫地,无地自容,只好乖乖滚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