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高考讲座回顾:1小时学会选专业 高考身价再涨30分

新浪教育

关注

每年高考录取,都会有一些考生遭遇“高分低就”“高分落榜”的遗憾,甚至有些考生因不喜欢报考专业,退学重考。专业能影响着一个人未来,专业选得好意味着以后就业更容易、发展潜力更大。因此,考生和家长们填报志愿时,对专业的选择特别关注,但是面对众多高校上千个不同的专业,考生到底怎样挑选专业呢?选专业时考虑哪些因素?热门专业四年后是否还热门?

为解答广大家长疑问,2017新浪教育高考系列讲座第四期,特邀新浪高考志愿通首席专家韩旭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专业与未来职业、行业选择关系的讲座活动。

主讲人:韩旭

讲座内容

1、成功源于早期规划——大学、专业发生了哪些变化?

2、大学的层次与分类?

3、挑大学选专业有哪些方法,思路?

4、专业与未来职业、行业选择的关系

专业的选择是高考志愿填报中的重要一环,考生录取的专业直接关系着将来有可能从事的职业或行业,所以在挑专业时,家长尽量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与选择。但是家长又不能完全放心地将这种选择权全部“下放”到孩子的手中。在找对象时,孩子会参考父母的意见,有的父母还会邀请自家亲朋好友来帮忙参谋。同样在挑专业时,父母的建议与意见同样必不可少,毕竟身为父母的人生阅历和生活体验肯定要更加丰富一些。有的父母对高校专业不甚了解,会使用新浪高考志愿通(http://zhiyuan.edu.sina.cn)专业定位测试功能来选择专业。

实际上,以考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短期的了解,很难达到所谓的的“科学利用每一分”。志愿填报涉及的信息和数据非常多,仅仅是了解其规则就会花费考生和家长大量的时间。现在距开始填报志愿的时间已经不远,借助志愿填报专家的力量是最好的选择。新浪搜罗志愿填报经验丰富的专家,经过严格审核,组成新浪志愿填报专家团(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是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强大助力。

电话咨询 010-58983379(工作日 9:00-18:00);

QQ咨询:3331309779

微信咨询:高考志愿通(微信号:gkzyt_sina)

家长交流QQ群:314471861

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到志愿填报专为大家进行免费的线上讲座。

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到志愿填报专家为大家进行免费的线上讲座。

点击报名:http://edu.sina.com.cn/zt_d/zyj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