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报志愿案例:二本压线成功报考卓越计划专业

新浪教育

关注

编者按:2017年高考即将开始,志愿填报摆在家长和考生面前。全国各地的高考志愿咨询师们通过新浪教育分享他们报考中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技巧,希望能给新一届的高三生和家长们一些借鉴。

本文是新浪高考栏目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辽宁理科男,高考总分为422分,位次67247,超二本线3分。该考生为锡伯族,按照少数民族录取时总分增加5分的优惠政策,该考生应按427分作为投档成绩。家长请新浪高考志愿通平台咨询师帮助填报志愿。

该考生来自农村,家境一般,母亲陪读,父亲打工,孩子已尽最大努力,家长表示最好让孩子能上一个公立的二本院校,并以工学为主要的专业方向,目的是希望孩子将来能有一份理想的工作。

咨询师根据考生情况和家长要求进行如下分析:2015年是辽宁省知分报志愿的第二年,以2014年线差和位次作为主要依据,2012年和2013年作为辅助参考,结合辽宁省二本考生选择离家较近城市就读居多的特点,找到所有二本线提档的院校和近三年每一年都要征集的院校进行筛查,初选20所学校,再查阅专业,最后选定7所学校(辽宁二本填报采用7平行)。

在这7所学校中,咨询师将湖南工学院作为七平行院校中的第一所院校。该校2011年湖南工学院入围全国百所“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包括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个。

经过查询发现,该校对辽宁招生人数2012年10人,一愿上线数3人,7人是征集;2013年8人,一愿上线数2人,6人征集;2014年15人,全部是征集;这三年均为二本线提档。2015年15人,有两个是卓越计划: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招生2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3人。

录取结果出来,该生最终以高出湖南工学院2015年提档线425分仅仅2分,成功被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第一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录取,家长与考生非常满意。

高三期间,家长和考生要充分了解高考加分等相关政策,不要错过任何可以加分的机会。对于刚到二本线的成绩,想要进一个好大学难度较大,但是可以考虑好专业。湖南工学院可能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还是不错的。在志愿填报过程中,新浪高考志愿通平台上历年的院校录取数据可以帮助家长和考生缩小院校范围,定出最佳的方案。而专业的咨询师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建议,作出最佳的选择,从而顺利报上理想的大学。新浪搜罗志愿填报经验丰富的专家,经过严格审核,组成新浪志愿填报专家团(http://zhiyuan.edu.sina.cn/solution/view/),是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强大助力。

专家服务咨询电话:010-58983379(周一至周五10:00-18:00)

QQ咨询:3331309779

微信咨询:高考志愿通(微信号:gkzyt_sina)

新浪教育特别邀请到志愿填报专家为大家进行免费的线上讲座。

点击报名:http://edu.sina.com.cn/zt_d/zyjz

新浪高考志愿通找专家报志愿即日起推出团购优惠,1人报名专家服务可购100抵300优惠码,3人同时报名可购100抵400优惠码5人同时报名可购100抵500优惠码,加高考志愿通微信(gkzyt_sina)进行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