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事业部 专管大龄青年脱单

新浪教育

关注

为响应共青团解救单身青年的号召,浙江团省委计划在六月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帮助未婚青年找对象。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当前社会青年,因工作地域分布等条件限制、工作与生活节奏加快、社交圈子狭窄等各种原因,很多青年朋友的生活交友空间变得狭小,交友婚恋等问题逐渐成为大家最为关心,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根据《浙江省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团省委设立重点项目事业部,一个事业部聚焦一项需求或任务,有明确受益对象,婚恋交友事业部就是为了解决青年婚恋交友需求而专门设立的。此次增设的一共仅3个事业部,可见对青年婚恋问题的重视。

按照规划,这个部门专门聚焦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友需求,搭建青年婚恋交友服务平台,建立单身青年数据库,并在事业部专业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建立单身青年自组织,定期开展婚恋交友活动,引导单身青年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团省委表示:很多网友看到团中央这次公开表态,以为共青团刚开始计划做这方面工作,事实上帮适龄青年搭建交友平台,拓展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渠道,甚至举办有意义的集体婚礼,一直是基层团组织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