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西交利物浦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新浪教育

关注

7月1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发出首批录取通知书,首批收到通知书的是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提前批次的学生。

据招生负责老师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北京、四川、天津、安徽、广东、广西、江苏、河北、河南、浙江、海南、湖南、福建、重庆、青海、黑龙江的高考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根据各省录取工作计划安排,更多录取通知书将会陆续寄出。

按照传统,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只是一张薄薄的卡片,而是精心准备的丰厚的“新生大礼包”。

红色的信封上,印着“研究导向、独具特色、世界认可的中国大学和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大学”,这也是西浦的大学愿景。录取通知书上还专门印有西浦的校训——“博学明道,笃行任事”,并伴有英文、拉丁文的翻译。

为了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西浦在大礼包中为他们准备了详细的新生入学攻略、报道手册、学籍与课程注册指南等。而今年的新生入学手册也进行了新颖的策划和改版,不仅仅是说明和引导,更是伴随新生一整个学期的好帮手,它以任务清单、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形式,为入学教育打开不同维度,跨越时间和空间,为新生梳理和整合最优质的西浦攻略,帮助新生完成从“孩子”到“年轻的成人”的转变。

今年新生大礼包的另外一个特色亮点是为新生家长们准备的一些小心意,其中包括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家长指南以及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致家长的一封信。

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家长指南由学校学生事务办公室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撰写,希望能助力家长更好地辨识自己孩子是否有需要心理帮助的迹象,也帮助家长在子女进入大学后,更好地自身调整角色,与子女共同成长、进步。

而在致家长的这封信中,席酉民校长表达了对家长的感谢,“西浦十余年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所有西浦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一直心存感激,真心地欢迎您的加入,也期待西浦与您和孩子一起在未来共同成长。”同时他也提到了想对家长说的五个关键词:放手、放松、理解、自我和帮助,希望帮助家长更好地面对因孩子离家开始独立的大学生活而带来的冲击。

根据安排,2017级大陆本科新生将于8月26日报到入学,开学典礼将于8月27日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