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18考研英语大纲已发布:高效备考必用6大策略

新浪教育

关注

关于英语大纲发布后的备考方法:写作方面,有同学经常会问:“我英语零基础,考了4级,6级还没有考过呢。现在距离考研只剩一百天,还来得及吗?”其实当然来得及。大家在这一百天的时间里,哪怕是零基础,找好备考方法,调整状态努力冲刺,提个五六十分,其实完全没有问题。

那么写作应该怎么做?说句实话,大部分考生一年当中备考重点都放在阅读理解,写作就想靠着考前几天押题背模板考高分,这是不太靠谱的。比如说有人考前就按照模版,中间填关键词,那关键词填不对怎么办,而且去年压题也不太靠谱,所以写作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准备。有困难的考生可以按照新东方在线王江涛老师常讲的三个步骤:背诵-默写-仿写,多下一些功夫,还有多背背他总是提到的20篇大范文,10篇小作文,10篇长作文。20篇大范文掌握以后,你就掌握了很多常用词汇和常考话题,也更能理解语法。

第一,就是要搞清楚逻辑脉络,不要死记硬背。把中文译文逻辑搞清楚,再背就好背了。第二,背熟中文译文,建议大家比英文背的还熟。中文是你的母语会很好背,中文背下来以后把英文对应上,这样容易多了。以前有一个考生叫斯琴喀纳,蒙古族的,西安音乐学院的孩子,不背中文,总觉得背中文浪费时间,结果每篇作文花8个小时都背不下来。最后运用这个方法4个小时背下来了,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

第三,多听英文录音。比如说新东方在线的课程,多听里面的录音,不需要刻意去背,就自然记住了。第四,进行中英互译。这样就算背到卡壳,也可以根据中文,大致翻译出英文。

第五是默写。作文背熟之后把它默写下来,大作文15分钟默写完,小作文8分钟默写完。默写之后仔细对照原文,寻找写作错误。比如很多考生会犯的拼写语法错误。如果基础不好的话做两个工作就可以了,背诵和默写20篇大范文。新东方在线的秋季新大纲全程班开的强化班都会有这个训练,如果能做到这样的话,英语一可以拿到24分以上,英语二可以拿到15分以上,甚至18分有可能。

第六是仿写。背完之后自己出一个仿写题目,最好写完有人帮你改。如果你条件不够的话,就是背诵和默写。只要你实力提高了,再难写的作文题目都能消化。所以新东方在线主张大家下一些笨功夫,不要迷恋那些所谓的技巧。

所有人都在想不需要读懂阅读就想把题答对,都想不需要搞清楚语言的逻辑,作文就能拿高分,这恰恰是你们的缺点所在。当所有人都想投机取巧的时候,相信能笑到最后的,必然是勤学苦练的同学。

责任编辑:杨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