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管理类联考冲刺:返朴归真 重在踏实

万学海文

关注

相信各位同学现在也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了,在这最后的阶段,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也要坚定自己的考研目标,做到心中有沟壑。对于这阶段的复习,有如下建议:

1、返朴归真,再次核对联考大纲,确保掌握所有知识点。

任何考试都不会超出大纲考点要求,在最后阶段,同学们要按照大纲要求再次确定是否已经掌握了所有考试知识点,查漏补缺。

逻辑、写作知识点很少,题型变化多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掌握了所有知识点,必然在考试中立于不败之地。

2、反复研习历届真题,攻克考试捷径。

通过对大量真题的解题分析,尽量把每一种套路的特点和解题方法分析透彻。对历年真题进行连续做题练习,就会发现出题者的思路和试题改革方向。而越新的试题,所体现出命题者的意图越新,参考价值越大。

因此,反复研习考过的题,对于复习应考来说,是一条重要的捷径。历年考题不仅使你熟悉考题类型和解题套路,而且还可以使你在正式临考时对绝大多数题将感到“面熟”,无形中会产生胸有成竹的心理优势。因此,历年的考题一定要反复做,建议考生至少做三遍。

3、明确考试得分目标,做到会的绝不失分。

随着专业硕士报考越来越热门,报考学生的数量激增,导致初试分数不断上升,比如以前2014年比2013年的各大高校初试分数平均提高了10分,一般来说,要考上清华、北大等名校,考生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是在逻辑部分绝不能低于52分,写作不低于45分。所以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要明白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分析自己能够达到的得分点,做到会的一定不失分,不会的也要尽可能得分。

4、不钻牛角尖,保持思路清晰。考生要按照题目本身所设定的思路去思考,而不要去怀疑题目内容本身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千万不要依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去钻牛角尖。

考试最忌钻牛角尖,因为时间有限,当思路不清晰时,要果断放弃进行下一题。考生要按照题目本身所设定的思路去思考,而不要去怀疑题目内容本身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千万不要依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去钻牛角尖。一定要注意不是让考试来适应你,而是你应该主动去适应考试。

最后提醒大家,任何一门学科成绩的提高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积累才能成功的,管理类联考逻辑写作也是一样,只要踏实复习了,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