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第二届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

关注

2017年11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10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秘书长闫建昌、法国阿尔多瓦大学校长马默尼、前巴塞罗那俱乐部足球学校项目负责人贝拉、内蒙古中德足球精英训练中心总教练斯文·凯勒特、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郎健以及其他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以及国内的足球界人士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围绕“继承百年开拓创新精神、弘扬百年体育文化传统,探索校园足球未来发展”的主题展开。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屈浩主任至欢迎词,介绍了北师大体育学科百年历史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北师大在推动校园足球运动中所做出的努力,强调北师大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外青训足球经验,充分发挥教育优势,探索校园足球发展方向,构建适合我国国情的青训体系,助力校园足球的腾飞。

论坛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指出校园足球发展到今天,梳理和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校园足球管理办法,校园足球的教学、竞赛、训练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他强调今后要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发展思路,打牢教学根基,完善竞赛体系,建好建强精英训练营;更加注重发挥学校体育、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虚心学习世界上足球强国的先进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和学校体育教学的改革,成就足球中国梦,最终成就体育强国的民族梦。

此外,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谈到北师大实验小学将足球与各学科紧密相联系,积极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德国欧足联职业教练员斯文·凯乐特、巴萨罗那俱乐部足球学校项目负责人贝拉、法国阿尔多瓦大学长马默尼及其体育学习系主任伊莎贝拉·卡碧、足球研究院研究员、体育学系前任系主任、体能训练专家布朗德尔分别分享了德国、西班牙、法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理念、教学和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不仅内容精彩丰富,更是亮点多多。论坛不仅将主题演讲和实际教学结合起来,还在足球场上由各国优秀的青训足球专家进行现场足球示范授课。与此同时,论坛还开展了北京师范大学和法国阿尔多瓦大学的中法女足友谊赛,以球会友,促进中法人文交流。

2017年是北师大女子足球队建队三十周年,更是北师大体育学科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体育英才,引领我国体育学科的发展。本次校园足球教育与发展论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科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立足于守护弘扬师大百年优秀体育文化传统、广开中外足球教育交流之大门、共话校园足球运动发展;让世界了解中国校园足球的进步,以校园足球的发展助推中国足球的复兴,为实现中国的“足球梦”助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