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AI独角兽企业优必选获腾讯4000万美元C轮融资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AI独角兽企业优必选获腾讯4000万美元C轮融资

【TechWeb报道】11月17日消息 近日国内一家AI机器人研发公司优必选(Ubtech)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集团。

优必选这个企业或许听起来有点而生,但在今年2月的春晚中出现的那些机器人明星还历历在目。这些机器人正是这家公司旗下的其中一款产品——Alpha 1S。

目前优必选主要拥有四大产品线:益智教育积木Jimu 系列机器人、早教娱乐的Alpha、智能云商平台服务机器人Cruzr以及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机器人。

据调查数据显示,2015-2018年全球务机器人市场总规模约2500亿元,2012年优必选正式成立,CEO周剑瞄向了这块还处于蓝海阶段的市场。

13年拿到了正轩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

15年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

16年7月,优必选完成了B轮1亿美元融资;

C轮过后,融资估值将达40亿美元。

已获得几十项国家技术专利的优必选已然成为AI机器人市场里的独角兽企业,未来公司将持续发力AI在各个领域中的融合与应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