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举行

新浪教育

关注

11月28日上午,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在北京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隆重开幕。

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大江南北、革命老区、西部地区的46所职业院校参赛队,齐聚北京吉利学院,共同学习交流,展示参赛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展示全体参赛选手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的技能水平。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部分参赛院校、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卓创至诚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本次大赛执委会成员、大赛专家组成员、裁判组成员,全国机械行业的46所职业院校参赛选手、领队和指导老师,中央和地方十余家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陈晓明主任代表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赛事执委会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大批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当前,我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刚刚起步,远远不能满足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吉利集团与职业院校实施产教协同培养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成为企业与院校产教协同培养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的合作典范。希望机械行业职业院校以吉利集团校合作培养人才为案例,加快补缺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的短板,加快建立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吉利集团发展情况,她表示,吉利集团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战略,吉利汽车不仅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上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在制造水平上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学的一身真本领,练就一身真功夫”,是吉利集团技能人才培养的方向,吉利集团愿与职业院校合作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开创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局面。她表示,吉利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北京吉利学院发展,实施深度产教融合,在国际影响力、前沿技术和人力资源方面全力支持北京吉利学院发展,促进北京吉利学院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参赛队齐聚北京吉利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源源地不断输送大批工匠型技术人才,是新时代职业院校应当承担的教育责任和更加笃定的办学发展之路。大国制造呼唤工匠型人才,北京吉利学院将借本次大赛之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表示,北京吉利学院将竭诚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各项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有影响、高质量和有特色的赛事。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在致辞中表示,吉利集团的快速发展,需要大批掌握过硬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吉利集团与全国许多职业院校在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搭建了全方位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她表示,希望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平台,与更多的职业院校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出一套标准化、规范化的校企合作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她宣布,凡是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吉利集团全部免试予以录用。

吉利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孙金方代表吉利集团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作项目将惠及广大职业院校学生。

最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宣布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开赛。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同期将举办吉利人力资源转型及人才培养报告会和机械行业新能源汽车职教集团2017年行业年会。

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和北京卓创至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