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7新浪教育盛典访谈:海纳川培训刘瀚阳

新浪教育

关注
新浪2017中国教育盛典:海纳川培训联合创始人 刘瀚阳

新浪2017中国教育盛典:海纳川培训联合创始人 刘瀚阳

11月27-28日,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7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围绕“教育之变”主题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未来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教育消费、教育+科技、在线教育、教育投资、教育公益、国际教育等多个领域。

自2008年首届举办以来,中国教育盛典凭借广泛的行业覆盖力和社会影响力,已成为中国教育界最具规模、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此次恰逢中国教育盛典10周年,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领导、使领馆官员、校方代表、顶级教育投资人、教育机构负责人、教育创业精英、教育公益人士代表、跨界明星、教育自媒体代表等千余位嘉宾莅临现场共襄盛会。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嘉宾访谈实录:

海纳川培训刘瀚阳:高品质课程 提高职场软实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锁定新浪网教育频道。目前正在收看的是新浪2017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赵紫涵。今天我们的访谈间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海纳川培训联合创始人刘瀚阳先生。刘总,欢迎您。

刘瀚阳:您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海纳川培训刘瀚阳。

主持人:欢迎您。首先要恭喜我们海纳川培训,在这次盛典中拿到了“2017中国口碑影响力职业培训机构”这样一个荣誉,向您表示恭喜。

刘瀚阳:谢谢,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感谢我们各位学员对我们的青睐和支持。

主持人:在节目的开始,向不太了解我们海纳川的朋友们,介绍一下我们海纳川的一个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吧。

刘瀚阳:我们海纳川,主要是专注职场软实力的培训,什么是职场软实力呢,比如说演讲口才的表达,形象礼仪与人际沟通、科学发声,这些都是职场软实力。所以我们做的是职业培训中一个非常细小的分支,叫职场软实力培训。谈到我们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呢,我们认为有下面三个特色。

我们第一个特色是终身学习。我们很多培训机构都有这样一个特点,上完课之后,都是一锤子买卖,没有任何的后续服务。我们提出终身学习。为了做到终身学习,我们用下面两个措施: 第一,所有的课程都是可以终身复训。所谓复训就是说,他上完一次课,过了两年、三年,甚至五年、十年,还可以重头再来学习,我们打造一个终身复训的一个平台。

第二终身训练,也就是说他上完课之后,不是马上就走,可以继续来到我们海纳川训练。比如说我们以演讲口才课为例,每周会有两次线下的训练课,学生上完课之后,每周三和周日可以继续来到我们这边训练,巩固和提升学习效果。对于有些课程,比如像我们开办的礼仪培训师师资班,学员是全国各地的,还没有办法来到我们海纳川进行线下的学习。我们每周举办线上的训练活动,训练之后,我们的老师,还有其他学员对训练效果进行点评和辅导。所以我们第一个最大特色就是我们是终身学习的平台,不是一锤子买卖,让大家提供终身有效果的保障,这是我们第一个特色。

我们第二个办学特色是非常注重课程品质。为了注重课程的品质,我们采取了下面几个措施。第一个措施是问卷反馈,我们每期课程上完课之后,不是说课程结束就没有了。而是对学员的学习效果进行评估,看看大家哪些地方学得比较好,哪些地方课程今后要做一个调整。大家对老师的满意度是怎么样的。如果一个老师的打分连续两次达不到90分,我们一般老师打分可以达到95分以上。100分达不到90分,这个老师连续两次达不到,可能后面就不会再安排他来讲课,要重新回炉,再学习、再培训,再会安排他去讲课。我们通过严格的问卷反馈机制,来确保大家的效果。

第二块,为了确保效果,我们所有的课程都是承诺两小时以内,不满意无条件退费。我们很多行,也会有一个不满意退费的说法。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机构在设置退费的门槛时候,会有很多的要求。比如说你要提供什么一堆资料,身份证,银卡的复印件,申请书。然后,公司又要申请走流程,什么七个工作日,一个月,都是非常复杂非常麻烦。我们退费你知道最快可以什么时候?马上闪退。他只要不满意,我们马上转账给他,一分钟之内闪退。这也是对我们培训效果非常有自信心的表现。这是我们效果这块第二个特色。

第三块,我们会根据学员的需求不断地去调整和更新我们的课程内容。以我们另外一个核心产品礼仪培训师课程为例,这个课程培训很多全国各地的礼仪老师,为了满足课程学员不断的需求。去年我们是五天的课程,没有服务礼仪,今年根据学员的需求,我们会增加服务礼仪的部分,同时根据新兴的市场热点,我们又增加了国学礼仪的部分,还有旗袍秀,这样一个内容在里面。所以我们会根据学员的需求,不断地去调整课程内容。

第四块,为了保持课程的品质,我们公司要求所有的老师,每年至少要外出学习三次或以上。其实培训行业有这样一个特点,你要给别人一杯水,你要具有一桶水的容量。我们要求我们的老师要不断地去学习最新的知识,更新最新的内容,从而达到确保课程的效果,这是我们培训的第二个特色。

我们第三个比较大的特色,是人文关怀的特色。所有学员在海纳川学习,他来到海纳川,感觉的这不仅是一个培训机构,培训学校,更多是一个家的感觉。为了营造家的氛围,让学员上课的时候有更好的体力。我们课程中所有的零食学员可以随便吃,所有的茶歇可以随便吃。我们上课还会提供很多水果,学员可以畅吃水果。提供各种各样的饮料,包括奶茶、姜茶、咖啡等。

甚至感冒了,会有感冒药提供给他们。他们如果觉得冷,甚至还提供暖宝宝。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们上周刚结束的礼仪培训师课程。有位学员上课期间胃不是很舒服,我们课程的班主任自己主动地去药店给学员买胃药。还有位学员可能感觉自己的体温比较高,他想测一下自己的体温,问我们有没有温度计。课程班主任知道之后,自己跑到药店去帮他买一个温度计,结果学员上完课之后非常感动。她觉得是个温馨的大家庭。所以我们在这一点,我觉得和很多同行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别。我们不仅仅是个培训机构,更多是一个家的感觉。所以很多学员来海纳川上课,他会说,我今天回家了,他会跟我们这么说。所以这是我感觉非常自豪的地方。

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三个特色,所以我们这边呈现了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第一:我们课程的转介绍率特别高。像我们礼仪培训师的课程,70%以上都是老学员介绍新学员过来上课。这是可能同行里面都是不多见的。

第二:我可以跟大家负责任说,我们公司几乎从来不会打那种陌生推销电话,很多同行整天不停地给你打电话。我们从不打电话,都是别人主动地去找我们来报名课程的。

第三: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我们的学员会主动地跟新学员去推销我们的课程。比如一个老学员上完课之后,觉得这个课挺好,然后呢,他再上其他的课,比如说形象礼仪课的时候,他会跟我们新学员说,演讲口才课你有没有上,他说我没有上。那你一定要报这个课,这个课特别好,我收获特别特别大。我们的学员会主动给我们做起了推销员,让新学员去报名我们更多的课程,这是我觉得一个非常自豪感的地方,也是我们第三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第四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是,在我们公司办公室,摆了一排吃的,这些吃的来自全国各地,比如说有新疆的小香梨,山东的苹果,云南的鲜花饼,这些东西你知道从哪儿来的吗?

主持人:学员送的。

刘瀚阳:对,都是我们学员上了课之后,觉得自己非常有收获,他们都从全国各地寄东西给我们吃,所以办公室经常摆了很多很多吃的。所以这是我们觉得做培训做教育,感觉特别有自豪感的一个地方。一般来说呢,学员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送东西给学员差不多。现在都是他们送东西,而且自发地送东西给我们。这是我们感觉非常有荣誉和自豪感的地方。

主持人:是,刚刚刘总讲到,我们海纳川教育其实是做现在职场软实力这样一个提升,包括形象礼仪,又包括演讲口才等等这样的课程。我们一开始办教育的时候,是怎么注重到这些点的呢?这些软实力的提升可以真正带给我们什么?

刘瀚阳:我觉得主持人这个问题特别好。在职业教育领域我们这个职场软实力培训是非常细小和细微的一个分支。为什么做这块培训呢,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像我们很多学员在企业或者公司里面属于中高层,甚至有些学员自己开公司,当老板。

平常一对一的沟通和交流表达能力很强。但是让他上台发言作报告,他就会出现台下一条龙,台上一条虫。大家也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一上台就发怂了,发软了。我们有个学员我印象很深刻,他在公司里面自己开公司,当老板。他的公司大概有一百多个人,他自己从来不敢给员工开大会,每次开会自己把副总叫到办公室,先给副总讲一下他的意思,让副总给员工开大会。所以我们发现这种职场软实力,口才表达还有形象礼仪,很多人都会欠缺。我们常规说的教育,无论从小学到大学,都是缺乏这块培训的。所以也是基于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才做这个职场软实力培训。包括演讲口才、人际沟通、形象礼仪,以及对应的一个师资培训班,像礼仪培训师、职业培训师,形象设计师,仪态训练师课程。

我再举一个很有意思的案例,可能也有些人听过,说有有一个主人请客人来吃饭。到了点呢,发现有很多人没来,他说,怎么该来的还不来啊。台下人听了什么反应,他说难道我不该来吗。有些人听了就已经走了,觉得自己不应该来。主人一看,急了,说怎么不该走的已经走了。现场剩下的人又纳闷,难道我不应该走吗。这样又走了。这样一个案例也同样说明了,不会沟通,不会表达,给职场造成一个非常大的影响。无论是你的工作还是生活,所以也是基于这样一个出发点,我们才创办了这样一个软实力培训学校。

主持人:是,现在结合创新的这样一个大环境,我们海纳川教育在未来的一个发展规划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瀚阳:未来我们主要做下面几点。第一点,是打造一个全国性的连锁机构,目前我们运营主要在上海。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但很多学员上完课之后,希望把这样一个软实力培训带到当地去,在当地开设一个这样的机构,让更多的人去受益。所以后面我们会在外地开设一些连锁和分支机构,让更多的中国职场人士,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和表达能力。这是第一个趋势。

第二个趋势呢,是希望把我们课程带到学校里面去,我们现在是属于职业培训机构,我刚才也提到了,无论从小学到中学,大学,其实都非常缺乏这样的培训。其实这种培训不应该说你上班之后来去参加这样的课程,我们最应该是从大学,甚至中学小学,去学习这样一个课程,帮助自己提升,这样走上社会之后,才会更好更快地去发展。所以我们希望把这样的课程可以往学校里面去推,让更多的人去受益。

第三块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是把互联网带入到我们的培训里面去。目前这种培训是以线下的培训为主,因为线下可以让学员去训练,去提升。但是因为时间、空间的问题,有些没有办法来到我们线下学习这样的课程。所以今后我们会推动互联网在教育行业的普及,我们可以用线上的教育让更多人可以学习我们的课程。这也是今后一个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在这里也祝愿我们海纳川教育以后在日后,在2018年发展得越来越好,继续领先我们的职业教育行业。

刘瀚阳: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新浪的网友,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也感谢刘总今天的到来。

刘瀚阳:谢谢。

主持人: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教育资讯,那就持续关注新郎2017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同一时间再会。

刘瀚阳:再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