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2019MBA联考:你最纠结的问题 到底要不要报班

新浪博客

关注

报班或许是大部分考研党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要不要报班?报班好处是什么?报什么样的班?下面就这些问题进行分析。

要不要报班?

据实际情况而定。首先,对自己做一个客观的SWOT分析。其中,S代表strength(优势),W代表weakness(弱势),O代表opportunity(机会),T代表threat(威胁)。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弱势做出恰如其分的分析,在弱项上加以突破和辅导,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可以从4个方面着手:自身的基础、自己的学习能力、自觉性、目标想考取什么院校。这四点需要综合考虑,不能考虑其中的一部分,切记八个字:实事求是,实际情况。

报班有什么好处?

首先,现在开始报班能让你早进入复习状态,大家一起学更有动力,适用于自控能力差、拖延症人群;老师的讲解能加深你对考试试题的理解,能学到各种应试技巧,答题技巧;报班老师能让你准确抓住考试重点,难点,了解点,掌握点,能看透大纲的新增点,删除点等,不必走弯路。

报什么样的班?

现在的考研班分为面授班、视频班、普通班(如全程班)和高端班(如特训、集训),其间各有交叉。面授班优点是能面对面听老师讲课。缺点是只能看一遍,看完了就过去了;人比较多,比较乱;如果距离远,则费时。视频班的优点在于,听不懂可以反复看;随时随地看,不费时。缺点是不能直接和老师面对面,对于部分同学可能不适应。普通班提供的一般仅是标准化课程,高端班会带有一些个性化的服务,比如1对1、答疑、班主任等,当然,高端班的费用方面会高一些。

辅导机构怎么选?

首先要看师资力量的综合实力,针对辅导名师的辅导年限、辅导经验、历年辅导效果和学员评价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其次,注意课程及资料,课程时间重组与否、是否有配套的资料或者讲义。再次,需了解口碑和品牌,如何口碑和品牌方面都会有保证。可以去问问往届学长、问问报班的同学这个机构怎么样等等。

需强调的是:真正决定考研结果的是你自己的努力,报班是给你带来指导的辅助性工具,而这个工具要发挥作用,需要你自身的配合。

本文选自《北京考仕通》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小编注:本文为转载新浪博客文章,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能代表新浪立场,新浪尊重原创。

责任编辑:实习生小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