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霍金骨灰安葬仪式举行 坟墓纪念碑上刻有黑洞图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骨灰安葬仪式于当地时间15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据报道,霍金的骨灰被葬在达尔文和牛顿的坟墓之间。他的坟墓纪念碑上刻着黑洞图案,以及由他提出的描述黑洞熵的著名公式。此外,纪念碑上还有这样一行文字:斯蒂芬·霍金的肉体安葬于此(Here Lies What Was Mortal Of Stephen Hawking)

仪式举行期间,欧洲航天局通过无线电,将一段纪念霍金的音乐传至太空。这段音乐是根据霍金的声音创作的。

霍金1942年在英国牛津出生,作为剑桥大学著名的物理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代表作有《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大设计》等。他的研究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被誉为是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物理学家。

霍金在20岁出头时被确诊患上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此后逐渐丧失说话能力、全身瘫痪,只能靠右眼肌肉移动特制眼镜的按钮操作发声器“讲话”。今年3月14日,霍金过世,享年76岁。3月31日,他的葬礼在剑桥圣玛丽教堂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