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环球教育李虹桥:未来发展要把握“泛留学”概念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8月1日,“新浪2018留学语培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汇集行业资深大咖,以“聚·变”为题,围绕圆桌深入探讨留学语培市场的发展之路。以下为环球教育五湖留学事业部总经理环球教育北美考试院院长李虹桥的论坛发言实录:

关于低龄化、平民化、常态化这个题目,这三个“化”加起来是泛留学的概念。泛留学包含两个部分:第一个是传统意义上的狭义留学,教育发生在其他国度,地理上的其他国别;第二个则是广义上的留学。

狭义留学:细分需求才是解决之道

现在的狭义留学,不管有瓶颈也好,没有瓶颈也好,有几点十分重要。第一,速度很重要;第二,要么基于个人顾问专业性,要么基于数据的专业性;第三,基于细分需求的解决方案。

一揽子全部的解决方案我个人认为根本不靠谱,把他从摇篮管到大学甚至到就业不靠谱,学生的时间是不受控制的,相反,基于细分需求的解决方案才是真正好的方案,这是狭义的留学。

广义留学:跨界合作才能扩大市场

从广义的留学来看,很大一部分是大家垂涎三尺的国际学校,这其实是西方教育体系的离岸存在,也是更大的平民化、常态化要面对的市场。如果说狭义留学是西方教育体系的本土存在,广义留学则是西方教育体系的离岸存在。离岸存在的一种方式是国际学校,在各个培训机构里面,包括业内、业外培训机构、教育机构提供的西方教育体系相关的体系,这是泛留学的概念。

对于我们未来战略设计、产品设计,大家如果能看见“泛留学”的概念,不管是生态圈还是生态链都会发生改变,会产生许多跨界,这种合作伙伴是无所不在的。从这个角度去考虑问题,也是未来要解决的环球教育的问题。

谢谢大家!

环球教育专注于提供雅思、托福、SAT等出国考试培训及配套服务。环球教育的教学模式运用了国际先进的测评体系和严谨科学的模拟题库,在短期内专业有效地帮助学员,不仅关注学员起点水平,更加关注学习进程,随时调整课程设计,匹配综合能力,实现预期目标。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