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新通教育滕文峥:找准定位与独特优势 延展教育规划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8月1日,“新浪2018留学语培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汇集行业资深大咖,以“聚·变”为题,围绕圆桌深入探讨留学语培市场的发展之路。以下为新通教育副总裁滕文峥的论坛发言实录:

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这个话题本身有两个特别明确的核心词,“机构自身的特点”、“上下游的延展”,下面我从这两面讲讲我个人的想法。

留学行业细分化 每个机构找准定位

从机构自身特点角度来说,国际教育领域服务不断细分,主要体现在整个产业链的前后端延展。我们为学生做国际化服务不是为一张文凭或一张证书,最终目的是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竞争力的提升。而具体行业细分,需要从“以终为始”这样的导向出发,继续发展出一系列的方向。如果把“国际教育行业”想象成一个三维空间,每一个机构、每一个企业都能在当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发挥独特优势 延展教育规划

有了这样的定位后,每家机构需要着力发展它的独特优势,最大化地跟客户进行充分、多频的接触,寻找客户的需求,并以此为导向来慢慢地延展服务。如果服务延展是一个三维空间,那么在我的理解中,这三向的维度是随着客户市场的变化而进行不断延伸的。

回到我们目前的现状,延展空间有两个基础:一是企业行业服务的模式,早先我们有从教育类的服务模式,朝着顾问式服务、顾问式留学申请模式变化的延展。反向则是从企业维度,也就是从客户维度进行延展,例如不同年龄、不同阶段的学生需求点各不相同,有些学生需要游学、夏校等软实力方面有背景提升,有些则是需要海外游学教辅等。

事实上,从教育的细分化中我们可以看到,行业的发展空间已经越来越大,甚至大到可以从为一个学生个体服务延展到为家庭整体教育规划服务、国际教育规划服务。

对学生来讲,国际教育意味着考试成绩、名校、排名、时间、费用等等,而对一个家庭国际教育规划则更多涉及到国际教育理念的对接,包括人生的发展、家庭资产长期的配置等等方面。行业发展空间越大,教育服务越来越细分,对从业者自身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简单总结,找到优势定位,不断触碰客户市场,关注服务品质、客户需求,基于自身优势做差异化产品开发和多元组合,这应该是企业自我更新、自我突破,不断螺旋式发展的一个有效方案。

谢谢大家!

新通教育创立于1996年。从创立之初就根植中国,积极拓展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以“提升中国学子全球竞争力”为使命,构建满足中国中高收入家庭教育国际化、财富国际化、生活国际化的服务链。经过20年持续高速发展,新通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教育集团,核心业务涵盖游学、语培、国际课程、留学规划、海外投资、K12学科辅导等领域。在国内30多个经济发达城市及海外设有分支机构。

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新通也不忘与员工、合作伙伴及社会分享自身的发展,积极回馈社会,并一直积极投身于教育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