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英孚赵崇基:做好留学机构源自内心对留学行业的热爱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8月1日, “新浪2018留学语培论坛” 在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汇集行业资深大咖,以 “聚·变” 为题,围绕圆桌深入探讨留学语培市场的发展之路。以下为EF英孚教育海外游学留学中国区总裁 赵崇基的论坛发言实录:

谢谢!很荣幸今天有机会过来跟大家交流,我两年前从负责香港地区转到负责全中国的游学留学业务,感到中国的市场规模确实非常大。今天在这里有幸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也期待有更多学习跟交流的机会。

第一观点:留学机构合作的重要性

说到英孚,通常有两件事大家觉得挺惊讶的。第一是英孚其实是一家瑞典的公司,我们从瑞典起家;第二,我们第一个产品线就是游学业务,我们的创始人伯提·霍特在1965年从带领瑞典学生到英国去游学开始创立了英孚。

对于现在中国的留学产业,我有三个观点。第一点,大家都谈到合作的重要性,这是勿容置疑的。刚才一直说到这个行业的细分,然后上下游产业链的打通,从英孚自身来说,我们一直都是全球化运营的。从产品的研发到国内招生到国外的教学,一直以来都是英孚自己团队去负责,我们现在在全球19个国家有超过50多个校区,提供11种语言的语言培训、考试培训、游学、高中、预科、商学院等等。

第二观点:确定孩子的理想 帮助他们做正确的规划

第二点,服务方面,现在的服务确是非常多元化。我在管理英孚留学、游学业务以外,这十年我一直在帮我的母校耶鲁大学做校友面试官,我想把自己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个学生的各方面能力现在看好像都有针对性的培训,考试培训占据这个市场很大的部分。但对学生而言,他们在制定目标的能力上,以及对自我能力、兴趣爱好等认知方面的能力却很缺乏,我们要做的应该不单单是帮他们进入好的大学。为什么一个学生要进好的学校、要好的教育呢?其实是为了帮助他整个人生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将来可以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从而在生活中获得快乐,这才可以定义为成功的人生。

第三点:做好留学机构源自内心对留学行业的热爱

我们经常跟学生说,你要想得更远,不单单想今天SAT或雅思考多少分,能不能进哈佛或剑桥,当然能进名校是好事,但成功的人生不取决于拿什么学位或者你毕业于什么学校,相信在座的各位也都会认同这一点。我第一天进入耶鲁校园时,我们的校长,他是在任时间最长的校长。他说了一句话,“看看你身边坐的一千多位同学,所有这些同学未来都是你的老师。” 这是很重要的,为什么美国入学面试官都非常看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养?就是要看每位学生他的卖点是什么,他可以贡献给这个校园的是什么东西。

我在这十年间帮耶鲁面试了大概有50、60个学生,但面试只是入学过程中的一部分。在面试过程中我们需要为学生写报告,我记得我面试的学生中最后只有一位成功进入耶鲁。我在写这个学生的报告的时候非常用心,因为这位学生他对音乐非常有热情,有很多人会跟你说他懂音乐、他有各种能力。但我在这个学生眼里看到,他说起钢琴时眼睛真的发光,这是我在很多学生眼里看不到的。很多学生以为要做十项全能的学生才最好,所以他会告诉你,我参加了多少考试、懂多少乐器。但其实这并不是重点,十项全能学生有很多,你需要有你的独特贡献给到校园。希望在座的各位在辅导学生时也可以考虑到这一点,这是服务上大家都可以做得更好的方向。

第三点,要做好留学,对国际教育培训机构的服务人员跟能力和组织架构我自己也有一些思考和经验想要分享。刚才很多朋友也谈到人员是非常重要的,英孚这几年尝试做的,特别在国际教育这块,有两个很重要的先决条件。一是,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都有海外学习的经验,即便是短期的经验,或者真的要看到他对于留学行业是很有热情的,这对我们至关重要。

二是,说到组织架构,在座很多机构包括英孚都是比较大规模的机构,但在英孚海外游学留学,我们希望做到大公司、小团队的运营模式,希望从一线员工到CEO,中间最多只有三个层级。这样可以让我们面对客户反应时灵敏度可以更高一些。

这是我简单的一些想法,也很期待跟大家学习。谢谢!

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教育培训公司,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www.ef.com.cn)。英孚在全球各地有超过500间学校和办事处,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学习基地(www.englishtown.cn) 。英孚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 (liuxue.ef.com.cn) 、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教育致力于长足扎根中国市场,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提供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教育培训公司之一,2013年是英孚教育进入中国20周年。英孚也是2014年第22届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官方语言培训供应商。英孚还发布了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n/epi/),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