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小站教育于洋:教育市场要提供价值而不是价格

新浪教育

关注

2018年8月1日,“新浪2018留学语培论坛”在新浪总部大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汇集行业资深大咖,以“聚·变”为题,围绕圆桌深入探讨留学语培市场的发展之路。以下为小站教育联合创始人于洋的论坛发言实录:

谢谢主持人!小站是一家上海公司,以互联网起家做起来的,我们来北京比较少,需要有这种机会跟大家多交流、多表达,互相学习。

线上线下教育,不变的是客户

说到小站创业的过程,刚刚好几位老师都提到,我们是以客户为导向。刚刚讨论的话题中有一个观点是当你不知道做什么、当你把握不清楚行业趋势或当你看不懂市场发展的时候,很简单,回归客户、回归团队。客户到底需要什么?到底需求变化是什么?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线上线下如何整合,我觉得不用过多关注,这些都是一直变化的,但不变的是客户。流量获取、运营转化、产品交付三个环节都会存在于线上和线下的场景,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在我们看来没有什么区别,教学本身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场景变了,一个是面对的屏幕,一个是当面的授课。

做教育产品要极致专注

教育行业要关注产品本身,而教育产品是很难做好的,因为它是非标准化产品。无论服务、教育还是培训,它都是由人来提供的产品。作为教育行业,除了紧跟行业趋势,更重要的是夯实教育基石,师资的配备显得尤为重要,没有强大的师资,就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

小站教育所有任职老师,入职前均经过多级层层严格筛选,严苛的入职率保证了师资团队的高水准。在专业的学术领域,具有多年授课经验的老师们为学员深度剖析考试的出题思路,对备考中出现的“疑难杂症”进行有效指导,完美把控课堂节奏,真正做到精准提分。

我们认为小站在产品上极致专注,在打法和运营互联网上更加开放,目前2000人规模的小站能把留学语培类产品做深、做透。

教育市场要给客户提供价值而不是价格

说到市场,很多投资人都会讲留学语培是偏小众的市场,相比K12、少儿不知差了多少倍。但我想说,这60万人的留学行业市场是每年增长的,虽然不像早些年涨那么快,每年涨幅10%、20%还是有的,这还是一个好的市场。

小站的理念是给客户提供价值而不是价格。客户永远会为性价比买单,大家一听互联网觉得是免费、是低价,但这样的做法是没有办法复制到教育领域,因为教育是由人提供的服务型产品,不能只靠价格取胜。我们一直呼吁,希望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有价值的服务,而不是通过打价格战去破坏这个行业。客户永远会对好的产品和价值买单,这是我们对产品的思考,小站也一直这样去做的。

我想说,价值这个事情无论在互联网时代还是非互联网时代都是永远能够做出来的。这是蛮好的时代,我们内部没有很强的焦虑感,我们认为留学教育未来大有可为,国内越来越多的人会出去学习,机会很大。

最后,刚刚新浪的媒体朋友说有什么建议,我建议未来这种活动可以多在上海组织,希望大家一起做这种深入交流。我们也愿意拥抱互联网、拥抱行业、拥抱大家。希望大家未来有更多合作机会,一起把行业做大、做好。谢谢大家!

小站教育作为一家专注留学领域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始终走在教育理念前沿,引领着国内留学语培的革新方向,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万注册用户、15万付费学员的知名留学语培机构。

小站已开设托福、雅思、SAT、ACT、GRE 和 GMAT等1对1及1对多在线课程。2017年提出OMO“新教育”模式并投资飞渡教育。今年年初,为顺应留学人群低龄化趋势,推出了国际课程平台—唯寻国际教育并投资沃邦国际教育等低龄语培领导品牌。如今,小站教育已经在西安、杭州、厦门、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开设了线下体验中心。

“新浪2018中国教育行业论坛”仍在继续,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第四场:新浪游学营地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8日 13:30—17:30

第五场:新浪素质教育行业论坛

时间:8月16日 13:30—17:30

第六场:新浪学前教育论坛

时间:8月23日 13:30—17: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