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日媒:中国等国留学生参与暴雨灾区志愿者工作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日媒:中国等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暴雨灾区志愿者工作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整个7月,日本列岛受到了罕见暴雨的侵袭。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留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帮助灾区进行住房清理与垃圾清除工作。

共同社在16日的报道中称,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留学生积极参与灾区清理工作。8月3日在真备町尾崎地区民宅内出现了投入作业的多名外国志愿者。志愿者展开了3小时左右的工作,包括搬运家具,拆卸橱柜,将垃圾运至垃圾场等。

报道称,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陈重道(24岁)表示,研究生院的课程结束后就来到了这里。他曾在6月大阪府北部地震中受到日本人志愿者的照顾,当时他既没有地震经历又不懂日语。陈重道说,作为留学生,这次希望自己能帮助日本人。

而在其他地点作业的一名埃及留学生(27岁)表示:“援助不仅限于捐款。来到日本快5年了,想在灾害发生时马上采取行动。”

据报道,熟悉灾害志愿者工作的大阪大学研究生院社会学教授稻场圭信表示:“日本作为灾后应对迅速的国家为世界所知。希望留学生能实际前往现场,切身感受志愿者援助对早日重建的支撑作用。”

实习编辑:朱子发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