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建特色学校

新华网

关注

记者21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特色学校——北京学校,日前在通州区潞城镇开工。该学校将于2019年建成。

“为了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按照最先进的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北京市积极打造与城市副中心相适应的教育体系。”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强介绍,北京市加大统筹力度,在城市副中心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规划建设北京学校。该学校建成后将成为一所国际一流的特色学校。

据介绍,北京学校是北京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其中,规划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学校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大营村东侧,学校占地面积约300亩,紧邻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学校建设投资由北京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全额安排。

目前,北京学校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在不断推进中。小学部已全面开工,计划2019年7月建成、9月招生;2019年底,中学部建成。

为了办好学校,该学校两年前就开始筹备。目前,学校已经录取了100多位名校毕业的硕士生、博士生,正在相关学校承担教学工作,进行锻炼。(记者 孔祥鑫)

责任编辑:张佳睿 实习编辑:王雪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