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坏蛋都滚得远点!别再伤害无辜的孩子吧

新浪教育

关注

看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多个幼儿园被曝给孩子吃过期食品;家长心生怨气校内杀害女儿同学;教育部声明义务教育阶段不得举办竞赛活动;中飞院大一新生被师姐霸凌……本周小伙伴们在聊的“你长得好省app”是什么鬼?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搜get~

关键词: 三连杀

近期,安徽芜湖三起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接连曝光,分别是童馨幼儿园、得得贝幼儿园呵江岸明珠幼儿园。童馨幼儿园使用过期米醋和生虫大米;得得贝幼儿园食品处理区见有苍蝇,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江岸明珠幼儿园被发现过期紫菜、酱油等食品。25号,童馨、得得贝幼儿园正常开园,区教育局指派两人接任幼儿园管理职务。26号,执法人员均对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立案调查,共8人被立案侦查,其中童馨幼儿园股东与园长被刑事拘留。

>>安徽芜湖幼儿园给孩子吃生虫米 食品库房被查封

编辑点评: 资本家你们这帮邪恶的魔鬼!求求你们做个人吧……

关键词:病态

9月21日,浙江一小学在放学的时候,该校一名四年级男童被一名学生家长在一卫生间内刺伤,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而去世。起因是,男童与女同学在学校发生口角时,打致女同学眼部疼痛,但伤势轻,无需就医,可正常上学,而女同学的家长心生怨气,携带水果刀到学校寻找报复,用水果刀捅死男童。现犯罪家长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家长心生怨气校内杀害女儿同学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编辑点评:你成功的给女儿上了一堂“以暴制暴,绝不可取”的课。

关键词: 整改

近日,教育部印发《办法》的试行通知,将从严控制、严格管理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为防止活动项目过多过滥,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点如下:一,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二,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三,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清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四,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全国”“国家”“大中华”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教育部:原则上不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竞赛活动

编辑点评:学校不认这些竞赛证书,不以此为招生条件,就不会有家长趋之若鹜!

关键词: 玩火

9月19日下午,一名自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大一女生的网友发帖称学校“出现校园霸凌”,入校后受不了学姐森严的等级制度,被学姐欺压。在该新生贴出的图片中,有“见到学姐必须叫‘学姐好’”的规定,并有人在微信群里用文字教训不主动向学姐问候的学妹。在其他图片中,学姐称军训期间不能化妆、戴美瞳、染头发和涂指甲。第二天下午,校方回应称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得知发帖人实为18级非空乘专业男生,入校后发现与自己想象中的大学有差距,于是网上发帖宣泄,配图内容为往届个别学生自撰的“新生入学须知”。所以,不存在所谓“学姐为学妹立下种种规矩”之说。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回应 新生不能和学姐抢饭

编辑点评: 各位同学别冲动在网络上玩宣泄,沙雕网友随时让你火。

关键词: 久旱逢甘雨

9月26日,长达11个月的携程亲子园虐童案正式开庭审理。虽然仍未宣判最终结果,但认定了部分事实:在3个月的视频中,2017年8月至11月案发,被告人在看护幼儿期间,采用以芥末涂抹或让幼儿闻嗅、持芥末恐吓、喷洒液体等方式进行管教,且有推搡、拉扯、拍打幼儿行为,使用过400多次芥末。同时在庭审中,8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2017年11月初,多段携程亲子园老师虐待幼儿的视频在网上曝光,部分被虐待的孩子被诊断出应激障碍,引发社会讨论。随后,涉案的几名教师被刑拘。今年3月26日,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郑某等8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9月开庭审理,目前本案将择期再宣判。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激怒众家长 园长与两老师被调查

  编辑点评: 惩戒恶人,永远都不算迟到!坚信邪不胜正。

关键词: 抱紧男同胞

一名男大学生回到宿舍后脱脱脱之后被对面宿舍的女生看见了,女生觉得引起自己的不适,就对这名男生的这种行为经行了投诉,并且将投诉的内容写到了小黑板上上,放在了该男子的宿舍楼的底下。男生对此表示很不能理解,认为宿舍是隐蔽空间,穿裤衩走动很正常,女生为何要看过来?且裤衩还比许多女生穿的短裤还长。男生觉得很委屈,男生看到没有穿衣服的女生会被人骂流氓,男人没穿衣服被女生看见了也会被骂流氓,做个男生真难啊!不过自身还是会注意一下的,也希望女生注重男生隐私。

>>男生在宿舍穿着暴露遭对面女生投诉 称做男生不易

编辑点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关键词: 新考规

9月22日, “新司考”将鸣锣开考,也是今年国家司考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首考之年,各方面要求也有所变化。其考试模式迎创新,将实行“2+1”考试模式;考试内容有变化,大幅度提高案例题分值比重;考试纪律更严格,替考者将被终身禁考。

>>新司考今日鸣锣:考试模式创新 替考者将终身禁考

编辑点评: 希望各大佬旗开得胜,千万不要走旁门左道哦~

 

本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将对2018年我国杰出教育人物及优秀教育机构进行评选及表彰,评选范围将包括在线教育、国际教育、高等教育、商学院、外语培训、儿童教育、 课外辅导、教育公益等领域,最终获奖结果将由网友、媒体及专家评审共同决定。届时,现场外的千万网友将通过视频直播与我们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欲了解具体如何参与奖项提名,戳讯>> 新浪2018教育盛典优秀人物及机构提名正式启动

[长得好省app]是一种最新的夸人好看的句子。当你想皮一点夸奖别人的时候就可以说[你长得好省app呀]。在“没有美颜就活不下去”的时代,现代人的手机总离不开或多或少个美颜/修图 app,但是天生丽质的人儿完全不需要下载任何美颜修图等app,所以特别省app。同时,也衍生了对立面的句子[长得无app可救][长得很占内存]

反正小编长得确实是无app可救了!打扰了!告辞!

往期回顾

>>Vol.10 有料 请给心灵受创的学生、家长和小动物温暖

>>Vol.9 有料 教师节马云回归教育 一周头条“老师”比较忙

>>Vol.8 教育有料 开学开篇注意眼睛!既有钢管舞又有广告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编辑:张梦媛 实习生梁旭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