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戏精与笑料百出 各大高校本周好不热闹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学生在宿舍养猪被批评,深圳大学把学生成绩单寄给家长,浙大学生与赞助商对话耍官威,各大高校这周好不热闹……本周小伙伴热聊的“IG”是什么?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搜get~

关键词:望子成龙

近日,南京一位33岁的妈妈在辅导女儿作业时,因为孩子动作磨蹭,晚上十点半还未写完,她十分着急,一动怒,当天晚上就出现口角歪,手握笔困难等症状,被门诊以“脑梗塞”收入住院。

>>家长“陪读”累 吼娃到“心梗”?专家教家长这样做

编辑点评: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关键词:笑出猪叫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一同学在网上购买一迷你小香猪被骗,猪猪一点都不迷你。11月5日,这只“小香猪”因太大被学院发现,该同学也被全院通报批评。一位老师称,这只“迷你”小香猪已经被家长接回家。

>>广东一大学生在校养猪被批评:宿舍能否养宠物? 

编辑点评:家长:我辛辛苦苦赚钱供你读书你却要在学校养猪?

关键词:宽进严出

近日,有深圳大学学生反映,学校给部分学生家长寄成绩单,收到的EMS快递信封内包含《致家长的一封信》、个人的成绩单和成绩的换算方法。对这种操作,学生们“炸开了锅”,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深大给家长寄成绩单 学生:父母比女朋友还难哄

编辑点评:你不能要钱的时候搞东方这一套,查成绩的时候搞西方那一套不是?不过,对大学来说,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寄成绩单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还需另寻他法。

关键词:官本位大学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组@浙江大学 某学生干部与活动赞助商之间的聊天记录截图,聊天中学生提到“王总跟我吃饭也不敢跟我这么说话”,言语狂妄。对此,浙大回应:“他就是一个社团的普通学生,已认识到错误,已向赞助商道歉。” 涉事的赞助商回应称,该学生已向公司道歉,双方和解。11月7日,浙大王耀辉通过微博发表致歉信。

>>浙大“耍官威”学生微博致歉:会深刻检讨 

编辑点评:与其跟着起哄,不如反思一下,从高职到985,为何高校沦为一个耍官威的地方了?

8日上午,一条来自《重庆日报》关于重庆高考报名的消息很快刷屏,该文称,“2019年普通高考11月7日开始报名,政审不合格者不能参加。”而具体政审不合格的指标为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反对四项基本原则;道德品质恶劣;有违法犯罪行为的。此外,报考军警、公安以及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公安部门和院校会对考生进行再政审。” “政审”一词挑动众人神经,引发广泛争议。重庆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说明:11月2日,我院“重庆招考”公众号发布信息,将对考生本人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述为“政审”不规范不准确。8日下午,工作人员回答记者电话询问时,答复也不准确。因发布信息内容表达不规范不准确,把关不严格,导致社会公众产生误解,谨致歉意。

>>重庆考试院深夜就“政审”致歉:发布信息把关不严

自媒体2.0来临,教育新媒体人该如何与时代共舞,持续生产不从众、有价值的内容?11月27日来北京诺金酒店,自媒体KOL、教育领域大V、资深原创大咖汇聚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教育自媒体大会,深度碰撞4小时,Get爆款内容的生产真相。抢票戳:教育自媒体人必须了解7节爆款制造课

2008年到2018年是中国国际教育行业腾飞的十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大关,成为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留学从精英教育演变成大众教育,国际学校也越来越受资本市场欢迎。下个十年行业发展路在何方?来新浪2018中国教育盛典国际教育峰会,行业大佬邀你共议国际教育“十年之变”。抢票戳:新浪2018国际教育峰会:国际教育“十年之变”

2018教育公益项目评选复审入围名单新鲜出炉,网络评选通道开启,送你支持的公益组织C位出道!投票戳:新浪2018年度教育公益项目网络票选正式开启

[IG]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文鹤竞技场举行,IG3比0战胜欧洲战队FNC,夺取队史S系列赛首冠,这也是LPL历史上S系列赛的第一个冠军。IG夺冠后,面对铺天盖地刷屏,很多人在朋友圈好奇地询问:什么是iG,那代表什么?

也许,那代表一个相当庞大的年轻人群曾不被理解和拥有遗憾的青春,所最终获得的释放和和解吧。

往期回顾

>>Vol.15 有料:成长为优秀新一代的孩子们真不容易

>>Vol.14 有料:人生就是给点甜头再给暴击:税收甜头国考暴击

>>Vol.13 有料:老师大军花招层出不穷 家长圈抵御失败集体阵亡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编辑:张梦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