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经历多少波折 孩子才能成长为身心健康的成年人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2019国考开锣,平均63人竞争1岗;浙江公布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调查结果;深圳罗湖教育局回应“入学受限”;2035年学前三年教育即将全面普及;清华情侣被曝私生活混乱引热议……本周小伙伴热聊的“捏脸”是什么意思?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搜get~

关键词:铁饭碗

2019年度国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4个城市的90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数据,本次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共有9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1。

>>92万人参加2019年度国考笔试 平均63人竞争1岗

编辑点评:每年国考竞争都很激烈,希望年轻一代上岗之后有所作为。

关键词:公平

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成绩公布后,考试成绩和加权赋分方式受到一些学生和家长质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浙江省政府调查组近期公布调查结果,称此次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是一起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政府决定取消这次考试的加权赋分,恢复原始得分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

>>浙江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调查结果:决策严重错误

编辑点评:该得的分一分不少,不该得的分一分不要,每一个寒窗苦读的学子都应被公平对待。

关键词:学区房

12月4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其官网挂出的《关于学位申请的补充要求告示》提及,从2019年4月30日开始,申请该校学位的家庭,购买的住房面积按30平方米、50平方米划分后,对购买年限和居住年限做出了1年至6年的限制。对此,罗湖区教育局12月6日中午回应称,该教育局已于昨晚要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撤下“告示”,并就“告示”引起部分家长担忧诚恳致歉。

>>深圳罗湖教育局回应“入学受限”:符合条件都安排学位

 编辑点评:加大基础教育设施的投入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关键词:入园难

教育部日前在山东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35年将要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提出到2020年,全国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提高到50%,同时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教育部: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编辑点评:我和2035有个约~为好政策鼓掌的同时,也期待尽早提高幼师的门槛与工资水平。

关键词:不作不死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微博上曝光“清华大学物理学系马某妮和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生宋某睿被指私生活混乱”一事,清华大学学生部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12月5日称,院系正在讨论调查中,具体情况会有通报。对于马某妮被取消本科生资格、宋某睿被取消保研资格的网传说法,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网传消息不实。

>>清华学生情侣被指作风不检点取消保研 校方回应

 编辑点评:别的不说,如果聊天记录是真的,这用英语骂人的水准英国还停留在英语四级阶段吧!骂人骂的都这么low怎么考上清华的?

2018盛典有什么大动作?新浪教育联合微公益宣布“教育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来自各领域的63家教育公益项目成为联盟首批成员。#教育益起来#一起来回顾↓

[舔狗]主要拿来调侃身边的朋友们对自己的父母、女朋友或者上司老板毫无底线的阿谀奉承,该词最早出自贴吧,最早出现的时间是在2016年。直到现在变成一种常用的吐槽语被大家所使用。走红之后,被网友们制作成了相关的表情包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其中比较热门的就有“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答应我,别当舔狗了好吗”表情包。

往期回顾

>>Vol.16 有料|戏精与笑料百出 各大高校本周好不热闹

>>Vol.15 有料|成长为优秀新一代的孩子们真不容易

>>Vol.14 有料|人生就是给点甜头再给暴击:税收甜头国考暴击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编辑:张梦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