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模考成绩不理想咋报考?三个方面拟定志愿填报

新浪教育

关注

过了二模考试,马上就是三模,紧接着就是高考——这场人生重要挑战之一!由于模拟考试距离高考较近,也是为了让考生适应高考进行的考试,具有较大的参考意义。所以,要正确看待模拟考试,合理分析,为最后的高考和填报志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一、正确看待模拟考试

二模考试的时间一般在4月底5月初,这个阶段考生开始变得比较浮躁,很多考生出现厌学情况,对高考又期盼又害怕,甚至有“高考怎么还那么久,赶紧考完算了”的情绪。所以,二模考试也有一个潜在目的,就是帮助考试降温,给各位浇一盆冷水,重新回到耐心准备高考的轨道上。但是,二模的考试相对比较难,很多考生的成绩并不理想。

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调整好情绪,对于模拟考试,可以不用太过于关注具体分数。这次考的不理想,并不代表高考也会这样。任何一次考试都和高考没有必然的联系。我们通过二模考试主要是查缺补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在高考时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考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另外,对于在模拟考试中成绩不理想的考生,除了找出自己的不足,进行下一步的有效复习之外,还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升学目标和志愿填报了。

俗话说“赶早不赶晚”,志愿填报越早准备,信息越充足,考生和家长也越安心。在报考之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各大高校往年的招生情况,对自己进行有梯度的目标院校的规划。

如果作为一名即将高考的吉林理科考生,想要报考吉林省本地的吉林大学,通过新浪高考志愿通各大高校的历年分数线(点击此处)了解到,吉林大学前7年的本科一批录取详情(如下图)。其中,学校的录取平均分都在600分左右,平均分差77分。在报考时,一定要注意设定院校梯度,后面的目标院校录取分数,最好和吉林大学的录取分数有20~30分的分数差。

提前做好报志愿工作,不仅可以让考生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可以让考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与目标院校当前的差距,刺激考生的学习动力,不要等高考完才开始考虑目标院校的问题,那时只会更被动。

二、通过模考分析问题 加以解决

在经历了第一次模拟考试后,考生对自己的水平其实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接下来的模拟考试,考生可以结合多次的成绩进行比较,看看自己在这个冲刺阶段,是否有赶超其它考生?最近的复习是否有效?

其实,包括高考在内的考试,主要考察的都是考生这三方面的能力:考试心态、考试技巧、知识掌握程度。我们对考试的分析,也应该主要着眼这三点,问题发现的越早,解决的越多,高考就会发挥的越好。

三、分析模考成绩 提前准备高考志愿

高考不仅是分数的竞争,也是策略和信息的比拼。新浪高考志愿通的专家团建议,高考志愿是一定要早准备!全国院校2000多所,专业也是五花八门,各种招生政策也是层出不穷。

如果等到高考成绩公布后,再去准备,很多考生和家长填报的志愿并不合理,错过了很多好的报考机会,造成高分低就,浪费分数甚至落榜,这就很可惜了。选择一个专业、靠谱的志愿填报专家指导报考也是非常重要的。趁现在还没有高考,专家们时间比较充裕,抓紧时间咨询(点击此处 联系他们:010-58983379)

在模拟考试中,如果考生成绩还不够稳定,或者离目标院校差距较大,就不要把报考的筹码都放在高考超常发挥上了,是时候准备属于自己这个分数段的报考方案了。

作为一名吉林理科高考生,如果你的模考成绩基本在570分~600分左右,可以取个平均分585分。通过新浪高考志愿通按照分数和位次的功能(点击此处),查询到自己的分数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学校,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大,以此为依据,确定目标院校,制定报考方案。

此外,还要通过往年考生去向查询,借鉴一下往届考生的经验,看看往年和自己分数差不多的同学,都报考了什么院校。

模拟考试能够反映考生这一阶段的整体复习情况和成绩水平。这也是准备高考志愿的重要依据,从考试成绩中分析自己的整体水平和可提升的空间,从而为自己的可选的院校和专业画一个范围,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

考生和家长切记,一定要在高考前,提前去了解相关院校和志愿填报机会、高考相关政策,做到知己知彼,这样才会在填报志愿时游刃有余,马到成功。新浪教育高考志愿专家 http://zhiyuan.edu.sina.com.cn/solution/view/(联系他们:010-58983379)拥有几十年丰富的报考经验,了解各个省份报考详情,会为我们提供首席专家一对一服务。同时,他们具有家长和考生无法掌握的一些报考信息。在这个时间和质量决定一切的时代,我们需要请一个专业的志愿填报专家,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如果您不熟悉高考招生的政策形势;不会分析录取分数线和录取预测排名;不知道如何规避风险和科学填报,就赶快借助志愿填报专家团的力量吧!专家团将会让考生拥有一份最优的志愿填报方案。预约专家服务,专家将会在您预约后的2个工作日之内亲自与您联系,沟通志愿填报事宜。小编坚信,有幸遇上好的指导老师,就千万不要错过,理想的高考也是不难取得的。

新浪教育专家报志愿服务

电话咨询:010-58983379 (工作日:09:00-18:00)

微信咨询:志愿通(微信号:zhiyuantong666)

悄悄发布个消息,高考志愿通卡购买地址☞:http://zhiyuan.edu.sina.com.cn/query/card/。越早购买价格越低,优惠多多!待后续数据更新完成后,会涨价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