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有料|各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高考报考人数创新高

新浪教育

关注

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五四运动100周年各地纷纷开展活动;河南2019高考报名人数破百万 创历史新高;报考211却被二级民办校录取 二审:不构成违法;花650万美元“送”女进斯坦福 不怕毕不了业?;国考将补录3000余人 为何出现这么多空缺?……本周小伙伴们热聊的“柳飘飘”是什么鬼?关注《教育有料》一周热搜get~ 

关键词:五四运动

北京5月5日消息,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昨天全国各地纷纷开展活动,展现青年风采,弘扬五四精神。

各地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在浙江义乌,一百多名来自电商行业和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创业青年们,面向团旗郑重重温入团誓词,并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各大高校也纷纷举办纪念活动,坚定做新时代青年的决心,用青春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五四运动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学揭牌成立

编辑点评:看到各大高校无数青年学生一起来歌唱祖国,纪念五四运动,小编真的有点感动

关键词:高考 报考人数

5月6日上午,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在省招生办公室调研指导高考工作时指出: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突破百万,考点、考场及考务人员相应增加,要紧盯新增考场和考务人员,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和高考考务培训标准,确保新增考场一个一个实地检查过关,新增考务人员一个一个重点培训过关。

同样在5月5日上午,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京召开了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有5万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做好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陈宝生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做好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教育部门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2019高考报名人数破百万 创历史新高

编辑点评:同为河南考生的小编哭晕在厕所!河南的小伙伴们要更加好好学习啦

关键词:211 民办校

2016年,有不少山东考生报考了211高校郑州大学的部分专业,然而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录取通知书竟然是其二级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发放的。在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有的学生家长将郑州大学告上法庭,有的则因无法退档,只好去上学,却发现自己学的专业,没有经过教育部批准。

如今,西亚斯国际学院已经脱离郑大成为独立的民办高校,可家长们还是搞不明白,当年报考的郑州大学,怎么就变成了民办高校呢?

报考211却被二级民办校录取 二审:不构成违法

编辑点评:所以……报考志愿需谨慎啊!

关键词:斯坦福 舞弊

近日,轰动美国的名校招生舞弊案,一经曝出便占据国内外很多媒体的头条,几乎刷屏了整个朋友圈。

5月3日上午,刷新行贿金额最高纪录(650万美元)的“神秘中国富豪”也被揭晓,被指行贿“送”女儿进斯坦福大学的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因此被推上风口浪尖。

而在网上,豪掷约4400万人民币,通过造假将女儿“买进”美国名校值不值得,也引发了讨论。

花650万美元“送”女进斯坦福 不怕毕不了业?

编辑点评: 先交部分订金,事成后付全款,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只是如果成为交易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关键词:国考 补录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杨雨奇)今起,2019年度国考补录将进入报名阶段,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今日8时至8日18时期间提交调剂申请。据统计,本次国考补录涉及900余个空缺职位,共计补录3046人。

2019国考将补录3000余人 今起可提交调剂申请

编辑点评:其实实力很重要但运气也很重要,愿那些为了上岸一直拼命游的伙伴们都拥有好运!快快上岸!

关键词:高考移民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消息,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今日发布《关于落实治理“高考移民”工作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凡出现瞒报、错报、漏报,或者治理“高考移民”工作不力者,将予以严肃追责和问责。

近日,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持续发酵,5月7日早间,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深圳市有关部门在回复新华社的采访时表示,富源学校今年进入“深二模”前100名的学生中,有1名学生初中就在深圳市就读,1名从河南省转入,其余10多名学生均从衡水第一中学转入。

广东省招办发文治理高考移民:开展报名资格复查

编辑点评:还是提高自身竞争力吧!这样不管到哪里高考都会发光发热的

关键词: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2019至2020学年拟招募40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讲学。

据介绍,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岁(含)以下。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

教育部:拟招募40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讲学

编辑点评:这个办法真棒,年轻教师需要养家,经济压力大,去到农村确实有困难。退休教师,有物质基础,更多地追求精神财富。

关键词:南京应用技术学校 违规

5月7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通报,回应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学籍问题。通报指出,该校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违规招生,南京市和江宁区正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通报表示,少数网民在某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恶意捏造、散布“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一女生被学校活活打死、学生家长被警察打晕在地、保安持枪与学生发生冲突”等谣言,混淆视听,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官方称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违规招生 2人散布谣言被刑拘

编辑点评:谣言止于智者!

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展北京站

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北京站 将于2019年4月27日在上海四季酒店隆重举办。

本次展会汇集全国优质国际学校和教育资源,通过新浪教育的强大影响力,覆盖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留学全学龄段学校及家长,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详尽准确的择校信息与服务。

作为中国最具人气国际教育展会,届时不仅会有知名国际学校和公立国际班参展、招生官亲临现场解答疑问,还有资深教育专家一对一咨询以及国际教育大咖深度分析讲座,更有领事馆大使到场站台和线上直播互动提问!

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海外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十万家庭,专治各种择校难题,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北京站来袭!

20年前的柳飘飘。是周星驰的柳飘飘,是电影《喜剧之王》中张柏芝扮演的角色,是经验萤幕的女神。

20你去浓厚的柳飘飘,是北方人民的柳飘飘,是春天的代价,是漫天飞舞的烦恼,是过敏人士苦不堪言的噩梦。

>>Vol 35 有料|高考确定改革高校也凑热闹 “抢人大战”开幕

>>Vol 34 有料|高考改革成趋势 中小学开始注重艺术教育?

>>Vol.33 有料|2019考研国家线正式发布 教育改革要从娃娃抓起

专题:教育有料|本周教育圈热点一览

实习编辑:任梦爱

责任编辑:王瑞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