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北京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延迟开学 将录制课程资源网播

央广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将集中录制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资源,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等方式播放

经北京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北京市教委将集中录制一批优质基础教育课程资源,通过网络和有线电视节目等方式播放。各高校、各区根据实际为学生提供网上学习课程。

北京市教委同时要求,各校应建立健全延期开学工作体系,“一校一策”研究制定离校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工作举措,引导学生在此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根据本校学生实际,合理制定学生学习课表和生活指南,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和指导学生的任务,建立离校学生情况日报制度,定期向学生了解相关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指导。要特别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特别要说明的是,学前教育阶段各类幼儿园也同样延期开学。(总台央广记者李文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