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双拥办:对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子女入学等坚持特事特办

澎湃新闻

关注

@军报记者2月18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相关决策部署,日前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挥双拥工作的优势作用,联系军地、凝聚军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各地双拥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要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性重要性,认清军政军民团结在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军地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关心激励工作,协助做好相关服务保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物资和其他生活方面的支援,凡有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属的地方,当地双拥办要采取多种形式及时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了解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除一线军队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对于派到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护人员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的实际需求等,坚持特事特办,优先予以照顾解决。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特别是充分调动拥军企业、社会组织和双拥模范的积极性,积极捐赠物资、资金,支援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积极协调驻军,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共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同心协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全国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深入挖掘报道双拥战线和广大军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军民奋勇担当、积极作为。

通知强调,今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之年,这次疫情防控是对双拥工作的一次大检验,全国双拥办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今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的重要依据。各地双拥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解难题、办实事,为早日夺取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原题为《全国双拥办就发挥双拥工作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