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日媒:中国留日学生涉嫌杀害碎尸同胞 已回国自首

新浪教育

关注

据日媒《读卖新闻》《每日新闻》、TBS电视台报道,发生在日本兵库县伊丹市的碎尸遗弃案件被怀疑与一名20岁左右的中国留学生有关。该留学生在事发后已经回中国自首,据报已被中国公安控制。

10月10日,有民众在兵库县伊丹市的一条叫猪名川的河岸上发现了被遗弃的男性尸体残骸。男性死者尸体被切成6块,在10月10日至11日间陆续被发现。尸体腹部有刺伤痕迹,警方认为凶手在别处将其杀害后碎尸并弃至河岸。10月17日,一名就读于当地专门学校的中国籍男子向警方报警,告知与自己同住的中国室友与杀人有关。嫌疑人在事发后已经回中国,并且拜托室友告知日本警方自己会在回国后向中国公安部门自首。

兵库县警方在接到报告后搜查了两人在大阪市同住的公寓,在嫌疑人的房间中发现了微量的血迹反映,目前尚未确认血迹是否与死者相关。据TBS电视台报道,死者同样也是一名在大阪就读日语学校的中国男性留学生,从10月上旬开始趋向不明。警方怀疑这是一起中国留学生之间因矛盾引发的杀人案件。

据读卖新闻最新消息,案件嫌疑人在回到中国后已经被国内警方自首,并已被逮捕。日本警方在考虑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提出引渡嫌犯回日本接受调查的请求,但是由于中日两国之间并未缔结犯罪引渡条例,预计会遇到很多困难。

编译:李然 责任编辑:周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