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加拿大入籍法官极短缺 移民入籍宣誓须等多个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和公民事务专家指出,由于公民法官数量严重短缺,现在新移民入籍宣誓要等待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在2014年和2015年,这个入籍申请平均审批时间增至29个月。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律师协会移民律师分会的主席兰霍(Vance Langford)指出,不少已经得到移民部的通知信、获悉已被批准成为加拿大公民的移民,要排队等待多个月的时间才能有机会参加入籍宣誓,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这么长的等待时间,是因为自由党政府没有及时的填补空缺出来的入籍法官职位。

在联邦自由党政府上台前的2015年9月,渥太华移民和公民事务部的入籍法官人数为26人,但现在少了一半,只剩13人;而且这13位入籍法官中,有两人任期将于今年年底完结。

根据正常的程序,入籍法官在其任期结束前60天将不再接受新的公民审核案例,以给他们以足够的时间处理手头上积压的案例、完成对入籍案的书面裁决。

温哥华移民事务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根据政府《信息自由法》所索取得一份移民部内部报告显示,2010年入籍申请的平均审批时间是19个月,在2014年和2015年,这个入籍申请的平均审批时间猛增到29个月。

联邦政府移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麦家廉表示,政府正在加紧完成公民法官的遴选工作。

自由党政府上台后已经积累了至少300个联邦政府高级职位没有填补。自由党政府对此的解释是,这是为了改革原来优先任命铁杆党内人士的政府高级雇员任命制度,选择真正合格的人出任政府高职。

但反对党就抨击自由党政府在填补政府高级岗位方面的拖拉做法,已经严重影响政府的正常运作。

自由党联邦政府最近似乎加快填补出缺政府高级岗位的步伐,这个星期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宣布了任命24位新法官。(中国侨网 )

责任编辑:李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