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中国学生带刀闯英白金汉宫被捕 警方指精神失常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今年8月,在英国留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企图闯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白金汉宫而被捕。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9日称,英检方考虑其精神不正常,免予起诉。

这位名叫张航(音译)的留学生,现年25岁,就读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他被控于今年8月12日下午2点45分从大门口闯入白金汉宫,经过一番激烈搏斗被警方逮捕。BBC称,张航被带到伦敦市中心警察局,经过搜身发现他的一只鞋内藏有一把折叠刀。

在伦敦市中心法庭聆讯过程中,检控官证实不再对张航提出控罪。BBC还说,当法官询问这一改变是否是由于张航的“精神健康问题”时,检控官表示认同。

报道称,张航被指控在公共场合非法持有攻击性武器,10月12日通过视频连线出庭受审,但是他表示不认罪。警方认为此案与恐怖活动无关。

责任编辑:李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