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福布斯富豪榜:11名华人入前100名 特朗普缩水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辛斌]美国《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20日晚公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连续第四年当选全球首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资产在过去一年内缩水10亿美元,排名下滑220位跌至第544位。此外,共有11名华人打入前100名,排名最高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排第18位。

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入选《福布斯》富豪榜的门槛为10亿美元,今年共有2043位富豪上榜,较去年增加233人,是《福布斯》富豪榜设立31年来最多。美国依旧是世界上富豪最多的国家,共有565人进入该榜单,比2016年增加了25位。中国紧随其后,拥有319位亿万富翁,其中排名最高的是王健林,总资产达到313亿美元,而香港首富李嘉诚则以312亿美元净资产,跻身富豪榜第19位。

《福布斯》编辑凯利·多兰20日表示,美国大选后股市向好及油价过去12个月增长,令更多人身家暴涨。盖茨身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10亿美元,至86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股神巴菲特,排名第三的是网购巨擘亚马逊总裁贝索斯,这是他首次打进三甲,其身家较去年增加276亿美元。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今年排名第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称,特朗普是美国第一位亿万富豪总统,但资产比去年缩水,只剩35亿美元。《卫报》称,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区拥有约10栋大厦,其资产都与这些大厦有关。不过,由于当地办公室楼价下跌,导致他的身家大缩水。

(实习编辑:陈 东  责任编辑:李 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