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科技与匠心促教育新变革 “留哪儿”精彩亮相

新浪教育

关注

3月22日,“留哪儿”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当代Moma举行。发布会上,“科技与匠心,国际教育新变革”成为讨论主题,此次发布会也是“留哪儿”品牌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150多位国际国内教育专家及关心国际教育的父母到场。

知名媒体人,正安康健创始人,原百度副总裁梁冬作为投资人也与会做了“未来20年,人类需要什么样的大脑”的现场对话,从教育现状、人工智能发展、互联网技术普及、教育资源配置等角度解读了国际化教育新时代发展趋势,引发阵阵热烈掌声。

没有哪个行业,像教育这样深刻影响着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快速迈向奇点时代的巨变给教育带来空前挑战,也带来巨大机遇。网络时代,教育者的匠心是否仍旧可贵?信息不对称,是商机还是对良心的考验?互联网时代商业的一路狂奔,会带离师者的教育初心,还是让教育者与受教者更加贴近?

科技与国际化教育相遇,到底会为整个行业带来什么变革?

知识社交型、一站式国际教育平台

“留哪儿”由CanBest教育集团整合集团业务创立,设立温哥华和深圳双总部,在洛杉矶、多伦多、澳洲、芬兰和北京都有分支机构。留哪儿CEO喻颍正介绍:“基于领先的技术平台,我们开发出留哪儿(www.liunar.com)和云招宝(SAAS系统)。留哪儿(www.liunar.com)聚合全球最优教育资源,覆盖‘知名大学、特色学院、低龄留学、背景提升、冬夏令营’5条产品线,通过结构化的院校库、产品库、知识库,搭建了国内第一个知识社交型的国际教育平台。云招宝(SAAS系统)是一站式国际教育申请平台,以领先的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申请精细化,流程信息化,决策智能化,将留学申请从传统的手工操作,推进到数据驱动。让中国孩子选择世界,令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20封名校学生感谢信,讲述“匠心,良心,教育初心”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来自麻省理工、哈佛、斯坦福、约翰霍普金斯、纽约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学生和夏令营营员写来了20封感谢信。这些感谢信以画卷的形式在发布会现场进行展览。

来自麻省理工的高同学写到“谢谢你们,在一个看起来有些毛躁的商业时代,教会我以‘匠心’对待所有事情;谢谢你们,在一个很多人都不敢去相信的时代,教会我敢想,敢做;谢谢你们,在一个大家都嚷嚷着拼尽全力的环境中,让我真正见识到追求极致的力量。”

“留学咨询是个良心活。首先,留学至今为止都还是一个信息非常不对称的行业,学生和家长高度依赖留学顾问提供相关信息,所以顾问的用心程度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学生的选择。”留哪儿中国区CEO翟小萍这样说道,“留哪儿却是始终以学生利益为重,秉持着‘匠心、良心、教育初心’的服务理念,用充满创意和情意的方式为每一位学员定制个性留学规划。我们做到的不仅仅是让学生成功留学,更是让学生‘留学成功’”!

国际教育如何智能?

在大数据时代,国际教育是否也能智能?记者了解到,国际教育类产品的电商,面临着诸多困局,一是单价高,产品不标准,咨询属性重,信任成本高,重复消费低;二是标准化电商平台无法帮助教育类产品有效的销售;三是现有的大型电商平台并不能实现教育类产品的互联网销售。留哪儿CTO冷小羽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留哪儿开发了一个平台和一个系统。一个平台即留哪儿(www.liunar.com), 一个系统,即云招宝,通过这个平台和系统,可以将参与方(合作伙伴、达人以及国际教育需求者)与线下的各职能部门,如中央导师团等有效的连接起来,为学生找到最好的国际教育资源。通过云招宝系统,留学申请服务更加流程化和标准化,实现了各个系统间的无缝对接与数据的实时获得和处理。”

4城2省现场签约,成为“留哪儿”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会现场,西安、重庆、成都、合肥、新疆、江苏的战略合作伙伴,与“留哪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留哪儿”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国际教育已经中产化,三、四线城市的国际教育需求快速崛起。因此,2017年,留哪儿将全面开展特许经营,计划在全国布局50个城市,招募50个合作伙伴,让三四线城市的学生也可以得到一线城市的高质量服务,帮学生实现最优质的、最适合的国际教育。”留哪儿CFO任飞表示。

“留哪儿”与加拿大资深学术机构JL Academy联合创立JL-CAN教育机构

发布会现场,来自加拿大的资深学术机构JL Academy创始人 James介绍了与留哪儿联合创立的面对华人学生的实体教育机构JL-CAN。留哪儿将在游学、留学的传统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到学术培训、在线教育、教材研发、中外联合培养等更加精深的教育领域。

留哪儿投资人梁冬谈科技与教育

投资人之一梁冬,与留哪儿创始人喻颍正(著名公众号“孤独大脑”博主)进行了一场高端对话。未来20年,人类需要什么样的大脑?

人工智能时代,到底要培养出什么样的人才才能够持续保持价值而不被替代,这是整个世界教育的新命题。梁冬:“语言不仅仅是语言,正如我们的科目,不叫中文,不叫语言,叫语文,它是语言与文学,是语言与文化,更是语言与文明。人工智能,智能的仅仅是人类已经创造或发现的部分,但是人类的创造力,是人工智能无法复制的,这就是人类最大的优势,也是人类的骄傲!中国孩子应该有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呵护和发展创造力。”

据悉,2016年,中国留学市场达2500亿元人民币,游学市场达160亿元。随着中国中上阶层崛起达到上亿人规模,海外求学成为消费升级的新热点,进入低龄化、大众化、精准化时代。概括而言,留哪儿的任务就是:让孩子选择世界,实现最佳留学教育,得到全周期服务;同时将一流国际教育资源导入中国。“留哪儿“为了实现一个教育使命:以“匠心、良心、教育初心”,令每个中国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实习编辑:程璐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