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英政府调查:名校学区房比平均房价高15.9万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0日报道,政府研究发现,在英格兰,靠近知名小学的学区房售价比平均房价高出了1.8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9万元)。

报道称,英国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一项研究发现,靠近顶尖小学的学区房的售价比平均房价要高出8%,靠近优秀中学的学区房的售价则要比平均房价高出6.8%。“按房价做选择”对学生入读名校有了一定的限制。房地产专家表示,正如高速宽带及便利交通影响房价一样,学校影响房价的方式也是如此。

据悉,英国教育部称伦敦排名前10%的小学可为附近的房产增值3.8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3万元)。2016年7月份,伦敦的平均房价为48.4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3万元)。在英格兰,平均房价为23.2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8.58万元)。而靠近优秀小学的学区房平均售价要上涨1.86万英镑,靠近优秀中学的学区房则要上涨1.5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47万元)。 这是英国政府首次发布这项研究,此前,银行和房地产商已做过相关研究。

Teach First最近分析发现,英格兰著名中学43%的学生来自富有程度前20%的家庭,而Sutton Trust的另一项研究则显示,较贫穷的儿童入读拥有优秀GCSE(英国普通中等教育会考)成绩的学校的可能性要低得多。英国教育部的研究发现,房价与有权入读优秀学校之间有着“清楚明显的联系”。然而,英国教育部也指出,房价的差异“不能仅仅归因于学校质量”。

学校标准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表示,“名校的学生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180万,相比以前,更多家庭能为其小孩确保良好的求学之地。然而,对很多年轻人来说,他们成功的机会仍然取决于他们父母的收入以及家庭能支付得起的住处。”“我们希望结束这种不公,希望全国各地能有更多的优秀学校,这样每一位儿童都可以接受他们应得的优秀教育。”目前,英国政府正计划开设更多的语法学校,不过,该提议遭到了跨党派的抨击。

采购代理商和市场评论员亨利•普赖尔(Henry Pryor)表示:“政府终于证实了很多人多年来已知的事实——靠近好学校的住房售价更高。关键因素就是地段。靠近好学校抬高了房价,正如高速宽带和靠近火车站一样。我们还将看到类似的情况:随着年纪的增长,人们越来越依靠社保服务,人们就会准备支付更多钱来购买靠近好医院和社会服务中心的住房。部分情况下,人们会选择把孩子送到私立学校,因为费用要比为靠近优秀公立学校所额外支付的更少。”

(实习编辑:陈 东  责任编辑:李 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