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中国人在澳洲:消除误解 讲述中国的发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李先生(Barry Li)是一位澳籍华人,目前担任执业会计师与审计师。近日他出版了一本名为《新一代华人:他们正如何改变澳洲(The New Chinese: How They Are Changing Australia)》的书,讲述中国的发展变化以及新一代中国移民对澳洲产生的影响。

澳新网9日报道,李先生是于2011年移民澳洲的,最初他是以学生的身份赴澳洲的。但是在他和妻子甄女士(Zhen)在澳洲完成学业并工作了一段时间返回中国后却发现,中国已经“不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样子了”。

李先生表示,中国已经借助经济的繁荣进行了转型,“有些澳人可能认为中国只是一个贫穷的大国,但是中国已经从曾经最为贫穷的发展中国家之一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拥有许多中产阶级。”这个亚洲国家与大多数人想象的不一样。

同时,移民澳洲的“新一代华人”也正在改变着澳洲。因为他们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更加聪明,收入也更为稳定,所以他们为澳洲的生活方式做出了巨大贡献。李先生表示,他写这本书是由于新一代华人已经渐渐成为了一股强大的经济力量,他觉得澳洲可以从中受益。他和他的家人也是“新一代华人”,并且他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明白这一点。

不过李先生也承认,澳中文化之间仍然存在着许多文化误解。中国人为澳洲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会,了解文化差异对于确保繁荣发展至关重要。

家庭关系和彼此照顾在中国文化中至关重要。比如,在他的家庭拥有第一个孩子时,他的岳父岳母就过来照顾孩子,而他和他的妻子在老年时也会这样做。

此外他还提到,中国在澳洲的农业、卫生、房地产和教育等领域寻求着投资机会。“澳洲产品的需求旺盛,很难说下一次繁荣是哪种(产品)带来的。”虽然他无法预测中国的未来将要发生什么,但是他对他的母国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中国在不断发展进步,技术方面也在不断创新。曾经,中国复制世界,而现在,世界复制中国。”

实习编辑:程璐璐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