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在美国这31座城市 年收入少于6位数照样很滋润

界面

关注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更高质量的生活,但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又不得不面对更多压力,比如昂贵的生活成本和高房价。在一线城市居住,每月收入上万都会感到钱不够花。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也是如此,很多人都在拼命赚钱,似乎每月五位数的收入才能生活得舒适。

美国知名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最近推出了一项“50/30/20计划”,该计划收集了来自美国270个城市中的单身人士的收入分配情况,其中50代表固定开支,包括租房、交通和医疗保险等;30代表可自由支配的开支,例如旅游和聚会;20代表存款。GOBankingRates发现,除去必要花销后,单身人士仍然有其他可灵活分配的资产。

为了弄清楚在哪些城市,年收入(扣税后的实得工资)不到5万美元也可以生活得滋润,GOBankingRates考察了每位单身人士月固定支出的情况,主要包括:

  •  租房:一居室公寓的租金中位数(数据来自Zillow今年7月份发布的租金指数)
  •  杂货:各类生活支出(数据来自Numbeo.com)
  •  住房:供养一栋面积为915平方英尺的公寓每月所需偿还的抵押贷款(数据来自Numbeo.com)
  •  交通:各类交通费用(数据来自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给出的家庭预算指数)
  •  医疗保险:以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今年发布的收费标准为依据

按照“50/30/20计划”来看,除去上述50%的固定支出外,剩下的50%的收入都可以由自己自由支配。另外,GOBankingRates网站认为,若想按照这个计划生活,一个人每月所得收入要等于他月固定支出的两倍,因此,GOBankingRates将两倍于月固定支出的金额视为一个人在某个城市工作所要达到的最低收入(扣税后),并由此得出人们在哪些城市生活压力最小。

生活压力最小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德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和拉拔克,以及密苏里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在埃尔帕索,人们的生活成本要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开支最大两项——买房或租房花销,也低于本州其他区域;另外,那里的失业率也很低,仅为5%,大多数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排名第二的斯普林菲尔德,其生活成本也很低,仅为89.1(平均水平为100),其中每月偿还住房贷款的比例只占收入的21.9%;像交通和医疗保险这种小规模的花销也只占总支出的3%-7%左右。拉拔克的情况也类似,但不同的是那里的医疗保险费用略高于全国水平。

所以在这些城市生活,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也可以生活得很滋润,因为那些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生活成本低,每月固定开支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另外,除去固定开支,每月用在旅游和娱乐活动上的资金也非常宽裕,即使在满足各种欲望之后,还可以剩下600-800美元不等的流动资金,存着还是花掉也都由自己支配。由此可见,不是一定要挣得多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这不仅取决于你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更取决于你的理财能力。

最后附上美国这31个生活压力最小的城市排名:

实习编辑:王雪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