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西澳技术工人短缺 商界吁放宽技术移民限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商界担忧,西澳刚从矿业衰退恢复过来,又将面临技术工人短缺,因此呼吁各级政府放宽对外国工人入澳的限制。

上个月,西澳的失业率下降幅度居全澳第一,超过6000人得到工作。调查还发现,西澳消费者信心达到4年来的高位。不过,矿业、能源、酒店和旅游等行业的公司指出,某些技术工人在当地很难请到,如果不能从外国引进,企业将难以发展。

然而,澳政府早前收紧457临时签证计划,西澳政府去年也提出促进“本地岗位”,将技术移民列表岗位种类从178种删减至18种,导致形势进一步紧张。

国际招聘公司Visa Solutions澳洲分部总经理恩格尔斯(Dan Engles)表示,随着西澳经济复苏,西澳公司对外国工人的需求达到4年以来的顶点,预计未来数年将发生技术工人短缺的情况。所需技术工人包括钻工、石油加工操作员、船舶检验师和技工,但这些岗位在联邦技术移民列表中都遭到了删除。

澳大利亚工业团体(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西澳分部经理斯特拉顿(Kristian Stratton)表示,会员企业开始报告称,在部分行业很难找到技术人才。

澳大利亚酒店协会(Australian Hotels Association)西澳分部会长伍兹(Bradley Woods)认为,酒店业将在未来12个月之内出现明显的短缺情况,尤其是在增加了数千张酒店床位,以及开设了新的餐厅和酒吧之后。

西澳工商总会(W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会长威尔莫特(Deidre Willmott)呼吁西澳政府重新考虑删减技术移民列表岗位种类的决定。

反对党旅游事务发言人梅谭(Libby Mettam)表示,技术工人短缺已在影响目前的假期旺季。西澳旅游厅长帕帕利亚(Paul Papalia)的发言人却称,没有证据表明技术工人短缺与政府改革有关。

实习编辑:郑萌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