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第一夫人父母已入籍美国 特朗普却严控亲属移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第一夫人父母已入籍美国,特朗普正鼓吹严控“亲属移民”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双亲的律师21日说,梅拉妮亚的父母已经成为美国永久居民。而他们似乎受惠于一项被特朗普称为“链式移民”(chain migration)并矢言加以终结的制度。

1月30日,特朗普在他的首次国情咨文中指出,将对美国现行的移民体系进行大幅改革,其中包括被他称之为“链式移民”的亲属移民制度。

“根据现行的移民法,一名移民可以将无限多远亲带进美国。在我们的计划下,我们将只关注直系家属,减少对其他人的接收:只接收配偶和孩子。”特朗普在国会演讲时说。

法新社报道,梅拉妮亚的父母克尼亚夫斯和阿马里亚跟女儿一样都来自斯洛文尼亚,而所谓的“链式一名”允许像梅拉妮亚一样的归化公民可为近亲的美国签证做保。

《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的这则新闻引发外界认为白宫虚伪。

自1965年改革以来,家庭团聚和亲属移民一直是移民美国的主要途径之一。

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开始就“暂缓遣返童年来美者计划”(DACA)和其它相关移民问题展开辩论。特朗普提醒国会议员,他的最终愿望是终止“链式移民”和多元化绿卡抽签。

特朗普要求取消“链式移民”,以减少合法移民的人数。他提出给年轻非法移民提供通向公民身份的途径,条件是废除“链式移民”,这样获得合法身份的“梦想者”就无法带来更多亲属移民了。

实习编辑:郑萌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