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华媒:2018上半年荷兰房价同比上涨10% 买房更难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买房更难了!华媒:2018上半年荷兰房价同比上涨10%

中新网8月17日电 荷兰华侨新天地刊文称,荷兰国家房贷担保(NHG)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荷兰房价同比涨了10%。这意味着对于房市起步者、工作不稳定者和老年人来说,现在很难买到房。

文章摘编如下: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担保资金已经从7100万欧元上升到接近12亿欧元。荷兰房产业主联合会VEH建议,调低申请NHG的标准。

“越来越少的人满足申请NHG的条件,贷款者平均支付贷款的数额也大幅降低了。现在是时候调低NHG标准,帮那些房市起步者一把。”

为鼓励荷兰公民买房置业,荷兰在1995年出台国家房贷担保NHG。申请了此类担保的好处是,如果未来还款过程中出现经济问题,无法还款,政府担保会使用一个置业基金(WEW)还清贷款,确保你还有房子住。

极端情况下,房子会被拍卖来偿还债务。这样对于贷款者来说,相当于有一个“安全网”,即使未来出现变故,经济压力要小很多。

2018年,购置价值少于26.5万欧元,用来自住的房子才能申请NHG。

与此同时,另一个现象为:越来越少的人申请国家房贷担保,今年上半年,只有5.46万人申请了该项贷款。比起去年同期,降低了5%。

由于还不清贷款,不得不寻求WEW基金帮助并卖房,荷兰房主的数量也在上半年出现了下降。2018年上半年,有545例需要调用置业基金(WEW)的案例出现。

还不清贷款最重要的原因有,结束了一段关系,或者失业。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