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在日外国人数达到263万人刷新记录 中国人最多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在日外国人数达到263万人刷新记录 中国人最多

海外网9月20日电 日本法务省近日公布数据,截至今年6月末,在日本外国人数达263万7251人,比2017年末增加2.9%,刷新历史记录。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法务省分析其原因为留学生及在日本就职的外国人数大幅增加。

在日本外国人主要分为在日本就业、留学等中长期在留者和特别永久居住者。日本政府为解决日益严重的劳动力不足问题,将于明年4月设立新的在留资格,扩大外国劳动者的引入。因此今后在日本的外国人数还将不断增加。

从国籍、地区看,在日本外国人中,中国籍最多,达74万1656人。其次是韩国(45万2701人)、越南(29万1494人)、菲律宾(26万6803人)、巴西(19万6781人)、尼泊尔(8万5321人)。近年来越南人和尼泊尔人显著增加。

从日本今年上半年的外国入境者数(速报值)来看,同比去年增加15.4%,即增加了1535万8630人,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为赴日旅游人数的大幅增加。

统计还显示,截至7月1日,违法滞留者有6万9346人,比1月1日增加4.3%。从国籍、地区看,韩国人数最多。

对此,日本网友表示,政府应鼓励外国劳动者、留学生,而重点处理非法外来者。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写道:“劳动力、留学生还好,是不是应该强制撤走非法外来者”、“如果多用些正规手段让喜欢日本文化的外国人在日本发展就好了,但是也有好多讨厌日本还滞留日本的人,确实很不好办。”(海外网 王珊宁)

实习编辑:程诚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