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中国人国庆长假去哪玩 日本第一韩国急出招揽客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人国庆长假去哪玩?日本排第一 韩国急出招揽客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在线旅行巨头“携程旅行网”日前公布了中国人国庆节长假赴大陆以外国家及地区旅游的目的地排行榜,日本首次位列第一,第二名为泰国,韩国也从去年的中国游客人数下降中恢复,位列第四。

据共同社9月19日报道,据分析,有关日本受欢迎的原因是中日关系改善起到推动作用,北海道地震、关西机场因第21号台风“飞燕”受损带来的影响有限。携程网分析称,日本旅游资源丰富、目的地选择较多。此外,发放签证的条件被放宽也起到助推作用。

携程网对超过3亿名用户的动向和预约情况进行了分析,预测赴中国大陆以外国家及地区旅游的人数总计将达到创纪录的700万人。从境外游的报名者情况来看,二三十岁人群是主力,女性要多于男性。

另据韩联社9月16日报道,中国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韩国免税业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光顾,推出各种酬宾活动。免税业普遍预计,这一期间的销售规模有望较平时增加20%。

据免税业16日消息,乐天免税店从本月14日至10月11日按照消费金额赠送价值最高3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的代金卡,购物金额超过500美元的顾客可获得蓝牙音箱、面膜等礼品。乐天免税店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跟团游客有所减少,但预计这一期间代购需求旺盛,销售有望比平时提高10-20%。

新罗免税店则加强网红营销,新罗本月12日邀请中国网红等顾客进行美容课活动,计划到11月初共进行7次美容课。新罗免税店方面表示,新罗免税店在化妆品、香水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厂商和顾客对美容课活动的满意度很高,因此公司计划继续举办美容课吸引顾客。

实习编辑:程诚 责任编辑:王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