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美H-1B签证批准率连续两年下降 科技公司表不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公民及移民局(USCIS)公布2019年的H-1B签证的申请数据,显示申请的批准率连续第二年下降,降至只有82%。

这是特朗普总统上台之后出现的现象,在他上台之前,每年的批准率都接近100%,例如2015年是96%,2016年94%,2017年92%。

特朗普在2017年4月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买美国货聘美国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负责审批H-1B签证的联邦部门开始严格把关,并开始拒绝申请。2018年的批准率下降至85%,2019年再降至82%。

与批准率下降相反的是,要求申请人补交更多证据(request of evidence)的个案则连续第二年增加。2015至2017的要求更多证据个案占申请个案的20%,但2018年大增至38%,2019年再增至40%。

批评者说,包括硅谷科技公司在内的就业外科公司,利用H-1B签证从外国招聘廉价工人,损害美国工人的就业机会。特朗普政府因此针对这种签证的申请程序,设立种种限制。

但是科技公司却指出,它们需要吸收全球人才,唯有这样才能让美国的科技继续领先全球,而H-1B签证是吸引全球人才的最有效方法。硅谷并且游说联邦政府增加H-1B签证,不要限于每年只发出8.5万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