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加拿大推迟蒙特利尔都市区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加拿大魁北克省推迟蒙特利尔都市区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勒高(Francois Legault)和蒙特利尔市长瓦莱丽·普朗特(Velerie Plante)当地时间14日在蒙特利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蒙特利尔都市区的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时间推迟到八月底。

就在三天前的5月11日,魁北克省的所有小学和幼儿园按照魁北克省政府的要求开学。这个决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作为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省,魁北克省的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占了加拿大总数半数以上。而蒙特利尔都市区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又占了魁北克省的一半。在疫情没有得到很好控制的情况下,仅仅根据儿童感染率低的数据统计,就决定让小学和幼儿园复课,未免过于草率。

在这种情况下,蒙特利尔市向魁北克省政府提出,要求推迟本市的小学和幼儿园复课时间。在社会各界的压力下,魁北克省不得不在复课仅仅三天后,作出了蒙特利尔都市区推迟复课时间的决定。

蒙特利尔都市区包括蒙特利尔市及拉瓦尔、隆格伊等周边地区,人口占魁北克省总人口的半数。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