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韩国500多所学校暂停复课 首都圈疫情趋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首尔6月3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3日启动第三批学校复课,但受首都圈聚集性感染影响,500多所学校暂停返校。

近来,首尔、仁川、京畿道首都圈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导致新增病例骤增。截至韩国时间3日零时,累计确诊病例11590个;过去24小时新增49例,其中48例出现在首都圈地区。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介绍,截至当天中午统计,与首尔梨泰院娱乐场所感染相关病例达272个,与电商公司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感染相关病例达119个,与仁川教会集体感染相关病例共55个。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称,新增病例中,与教会感染有关的确诊者持续增加,建议教堂停止面对面集会;并建议首都圈民众在本周末前严格限制社交活动,避免前往餐厅等密闭场所。

首都圈疫情趋紧给复课造成影响。5月20日起,韩国高三学生率先复课,此后不同年级分批返校。6月3日,高一、初二和部分小学启动复课,但首都圈的530多所学校宣布暂停返校。

金刚立表示,尽管个别学校出现确诊病例,但并未暴发校园集体感染。他称,将在严格遵守防疫指南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复课计划。

为防止校园感染,韩国教育部严格限制出勤率,要求首都圈初中和小学复课后的学生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高中生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二以下。

韩国于5月6日进入生活防疫阶段,有限制地恢复正常生活。但受近来疫情影响,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如果不能控制蔓延趋势,将于6月14日重新考虑是否返回社交距离严守期。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