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留学

留学生必读:一文带你了解美高选课与学分制

新浪教育

关注

美国高中普遍实行选课制和学分制。美国高中的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很多课程还分普通课程和荣誉课程。有些学校还有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

美国高中的必修课一般设有英语、数学、科学、社会学等。这些科目虽然名为必修,但实际只是一种宏观构架,也有选择的成分在里面。每一门必修学科里面,根据难易程度使用不同水平的教材,开设不同名目的等级课程,供不同层次的学生来选择。必修的是课程科目,可选的是其下面不同等级的具体课程内容,比如数学,就分数学Ⅰ,数学Ⅱ和数学Ⅲ等。

美国高中采取学分制,不同课程对应不同学分。一般每学期至少选6至7门课。随年级升高,每学期学分数增加,选修课也增多了。除了必修课外,学生完全自主选择学校提供的课程。能力强的学生还可选择上AP课。学生完成规定学分就可毕业。提前修满学分的,可提前毕业。提前毕业的,可以提前申请进入大学深造。

美国高中毕业,除了学分上的要求,还有其他的要求吗?

和中国的高中生不同,美国的高中学生除了要修满规定的学分之外,还要参加社会活动,与学分一起进行考核,然后方可毕业。各高中学校规定参加社会时间的长短不同,但没有质的区别。

除此之外,一些特殊的学校对毕业生还有别的要求。例如,宗教学校会要求学生修一定时间的宗教课程,军事学校会要求学生完成相应的军事科目训练,艺术学校要求学生完成相应的艺术科目考评。

考试有不及格科目能否毕业?课程能否重修?

这个问题因学校而异,一般学校都会有明文规定,即几门课不及格就不能毕业。一些优秀的学校甚至还规定:学生本学年的考试成绩有3门不及格,下一学年将不能继续在本学校读书。同时,一些学校对刚入学的国际学生会有一定的照顾,考试会相对宽松。

如果学生有1门或者2门不及格,这需怎么解决呢?是否有补考?一般情况下,学校会有补考的,补考的时间在假期,如暑期的夏令营课程等。学生可以重新修这门课程并重新参加考试,考试通过,成绩单上会记录这次考试的成绩。

美国高中各年级数学课程都有哪些?

美国高中数学课分成了几个板块:代数、几何、三角函数、微积分等。每门课又有不同难度等级(Academics,Honors,PreAP,AP),并且难度依次增加。

美国每科每课都有代码来区别,高中的数学课就有:代数1,代数2,荣誉几何,荣誉代数,数学AⅡ,数学B,数学AⅢ,数学BⅡ,荣誉数学BⅡ,微积分预备课程,荣誉微积分预备课程,大学微积分基础,微积分,AP微积分,电脑程序Ⅰ,电脑程序Ⅱ,电脑制作,AP计算机科学,互联网,等等。这只是一所学校的高中数学课程,真的眼花缭乱,选好选准,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各个学校的具体课程设置,都有不同,数学课的设置也是这样。

好在我们学生的数学功底普遍比较深厚,即使数学课都选AP也问题不大,但花费一定时间和精力倒也是事实。学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权衡利弊,选好数学课程。

本文转自《朴泰仙的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彭开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