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 商学院

17岁高中女生创电商平台获2000万A轮融资

投资界

关注

在外界看来,电商领域巨头盘踞,小电商生存空间被压缩。然而,在2016年初,专注于青少年细分领域的电商平台神奇百货获得了来自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创新谷跟投的2000万A轮投资。

我今年17岁

神奇百货的创始人王凯歆是98年狮子座的女生,典型的95后。王凯歆2015年从高中休学创立了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听名便知其人,王凯歆要做出点“惊天动地”的大事。

丛真以及曾参与神奇百货天使轮投资,此次继续跟投A轮的创新谷朱波都给了王凯歆很高的评价。

丛真说“我在王凯歆身上看到了一名合格商业领袖的潜质,现在她缺乏的仅仅是经验,我相信给她时间和指导,她会做得比现在大部分的创业者都出色。”

朱波认为:“‘青年文化’正成为主流,95后作为未来最有消费力的中产阶级的孩子们,他们喜欢的东西是实际上是一种情感寄托,而作为95后文化的延伸,神奇百货能将这种情感变成消费,它产生的消费力是健康良性的”。

我潜力无限

据调查显示,目前京、沪、穗三市每年的青少年消费总额就可超过13亿元,如果推算到全国,这将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千亿级的市场。

神奇百货对这个细分领域的用户做了多纬度的分析,95后基本都是学生党,他们没有收入只有不固定的零花钱却有着强烈个性化消费的需求,因此他们可能会 花大量时间成本去搜索比价,然而最终可能还是买不到价格能承受且喜爱的商品。因此,对于这部分学生群体,王凯歆认为神奇百货要做的就是:汇集符合这个群体 喜爱的商品,把他们的精神需求落地成物质消费。

针对青少年的消费特性,神奇百货平台上的商品大多都是由王凯歆的买手团队采买,按照目前中国青少年的喜好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潮流精致用品,商品类型涵盖 了95后、00后的吃、穿、行的各个方面。此外,平台会设置个性化标签,例如:“奇葩杂货”、“日系少女”等来归类商品内容,这让神奇百货就像一个专属于 青少年的大型个性物品商场,省去用户大量的搜索和产品对比时间,并且供应商直接供货使得商品大多性价比非常高。

据了解,神奇百货APP 上线后已获得30 万用户,日订单超过1000 单,月活跃用户达99%。在产品上线三个月后,神奇百货曾一度冲到了APP Store 购物类排行榜前100名。

神奇百货此轮融资将应用于新版本App的开发以及团队规模扩充。据了解,新版神奇百货的App将着重于UGC内容的建设,为搭建UGC社区打好基础。 王凯歆透露,神奇百货做的就是把95后这群客户群切分出来,只要是这群用户的需求,神奇百货都能扩展、延伸来满足,虽然现在平台上的商品全部是实物,未来 神奇百货可能会朝着虚拟商品和增值服务发起进攻,意在打造95后的消费生态圈。

我要谢谢我的“兄弟们”!

作为一个年轻的创业团队,起步是最为艰难的,产品设计、平台搭建、宣传推广、人员补充等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资源支撑,而这正是创业团队的短板所在。

互联网的特质是快鱼吃慢鱼,尤其是神奇百货所在的电商领域,大而全的平台化电商拥有大量的资源及资金支撑,小而美的团队如何存活下去,并快速获得成长 是创业团队能否发展起来的关键。正在神奇百货最需要帮助的时期,由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UCloud面向创业团队推出的U.E.P企业成长计划向神奇百 货抛出了橄榄枝。

U.E.P计划中包含了创业团队所需要的多方面资源,其中包括为期半年的云服务支持、专业的架构师团队提供的技术支持服务,UCloud合作伙伴们提 供的各种技术工具及服务,以及广泛的渠道推广资源、人员招聘服务等等,这些服务贯穿了创业团队发展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免除创业团队的后顾之忧,帮助创业团 队将精力集中在核心产品的研发层面。

神奇百货作为一个电商平台,对于平台稳定性以及用户需求响应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自平台上线以来,U.E.P所提供的基础云计算服务帮助神奇百货的稳定运行,从未出现过宕机、延迟等影响用户流畅体验的事件发生,保障了平台顺利发展并赢得了投资人的信赖。

目前神奇百货团队已扩充至50人,核心团队来自腾讯、唯品会、礼物说等知名电商平台,2016年,神奇百货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并努力将神奇百货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青少年电商平台。

2016年,U.E.P也将竭尽所能提供更多资源及服务支持,做创业团队背后的兄弟!

加载中...